數千名厄瓜多爾人抗議自由貿易協議

【新唐人】在厄瓜多爾首都基多(Quito)游行的數千名民眾,呼吁公平貿易而不是自由貿易。 游行抗議是針對橫跨美洲的34國貿易首長准備在基多開會,進行磋商一個自由貿易地區。這項協議將自2005年開始,打開從阿拉斯加到阿根廷的貿易壁壘。

抗議者擔心這一行動將使拉丁美洲成為美國的屬地,開放式貿易將使這些開發中國家涌進便宜商品,但出口則因被迫与世界最大的經濟體競爭而受影響。 土著民領導人烏爾古戈digenous Leader Ricardo Ulcuango)說,“這是拒絕美洲自由貿易。這是我們的立場。我們要求領導人告訴我們所訂定的協議,以及他們所需要的一切。” 美國對此會議的樂觀,已被來自拉丁美洲最大經濟體的批評投上了陰影。 巴西已警告說,除非華盛頓在農業補貼上讓步,將不加入自由貿易地區。 盡管有些焦慮,許多政府將自由貿易區視為區域內促進經濟成長的關鍵性机會。 但目前尚未在協議文件上簽署。 拉丁美洲國家部長們希望利用這一天的聚會,表示他們對這份協議以及和美國發生貿易爭質的懮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