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停止向阿富汗移交武器彈藥

【新唐人】美國軍隊停止向阿富汗民兵移交被沒收的武器和彈藥,批評人士說這樣作只會加強地區軍閥的力量,彈藥只能捐贈給阿富汗國家軍隊或銷毀掉。

為了訓練阿富汗國家部隊,美國部隊已經向阿富汗部隊移交滿滿几卡車的被沒收來的彈藥。 然而,最近美軍用收繳的武器武裝民兵,以援助他們追蹤塔利班和“基地” 网絡組

織殘余勢力。阿富汗國家部隊經常是排在武器捐贈名單的最后。 在批評人士指出這樣只會加強地區軍閥軍力之后,美國軍隊表示,武器彈藥只能捐贈給阿富汗國家軍隊,銷毀已有損坏的武器。

美國特种部隊軍官羅依(Major Roy )說:“這項政策的目的是為了与我們的目標保持一致;訓練阿富汗國家部隊,同時,減弱阿富地方汗武裝力量。 因此,我們可以遣散區域性武裝力量,或將他們安排充實到阿富汗全國部隊。”

評論家擔心私有的武裝民兵將造成軍閥混戰,動搖阿富汗和卡爾扎伊總統不穩定的政府。阿富汗全國部隊仍舊發展緩慢。這支軍隊面對的問題是由于薪水太低,不能吸引新兵。目前為止,在美國和其他國家,譬如英國的幫助下,只有1,400 名阿富汗軍人得到培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