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大利强震使学校倒塌 至少十三人死亡

【新唐人】义大利警方今天说,义大利南部发生强烈地震,已有十三人死亡,其中十一名是儿童,预料死亡人数还会增加,因为在学校瓦砾下可能还有四十人被困。

今天上午康坡巴索区发生这次强烈地震,一所幼稚园与一所小学倒塌,有三名儿童被救援工作人员由瓦砾中拖出获救。

据信有五十六名儿童、四名老师与两名督学在普格利亚省的朱利安诺村学校中准备庆祝万圣节,其中二十多名儿童与一名教师今天稍早被救援人员救出。

一名救援人员卡罗说:「情况很危险,有许多瓦砾倒塌,它们都不稳定,我们无法一直不停的使用推土机。」救援人员在警犬的协助下试图找到仍困在瓦砾堆下的大约四十人。

全身都是灰尘的这位五十二岁义大利红十字会人员说:「当我们听到声音时,我们要非常、非常小心的移动,因为震动是非常危险的。」

另一名救援人员说:「我们已在瓦砾堆下发现大约二十人,包括已不幸死亡的一名男童的尸体。」

消防人员说,学校中所有受害者都是在一九五三年兴建的旧建筑内。普格利亚省圣朱利安诺村另有一名五十六岁与一名九十岁的妇女死亡。另外有四十人,包括七或八名儿童,在邻近的拉里诺医院中治疗,据悉他们的情况并不严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