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使館說俄國在人質事件中使用的是鴉片類气體

【新唐人】在藍灰色的天空下,細雨綿綿,大約200名哀悼者聚集在一起為在人質攻堅行動中死

亡的一位人質舉行葬禮。共有115名人質死于攻堅行動。 俄國當局仍然拒絕對治療這些人的醫生講出在劇院內使用的是何种气體。 有人認為是失能性神經性毒气,但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卻認為不是。 醫生們檢查了存活的人質,得出結論說人質接触的是一种鴉片類气體而非神經性毒气。

鴉片特异性地与痛覺受體結合,但同時也會誘導睡眠,劑量高時可以導致呼吸障礙。目前仍然還有300多名幸存者留在醫院,因气體中毒而接受治療。其中16人情況嚴重。醫生說,在被當作人質扣押的三天時間內,缺乏水和食物,使得人質尤其是老人和孩子對毒性物質特別脆弱。許多人死于心力衰竭或呼吸衰竭。 在發生人質事件的劇院外,哀悼的人們放滿了鮮花供品。

在俄羅斯用恐怖主義襲擊來形容這一事件時,主流派車臣分裂主義領導人已經表示譴責劫持人質。 但他們警告說,除非克里姆林宮就車臣的未來開始有意義的和平談判,否則將來還會出現類似的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