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在法國舉行首次民事防護化學襲擊的演習

【新唐人】大型的歐盟民事保護演習于星期日(10月27日)在法國土倫(Toulon)附近的坎久爾斯

(Canjuers)軍事營地舉行。

歐洲防毒(Eurotox)演習是由歐盟委員會所組織的,模擬涉及放射和化學恐怖攻擊時

的后果。

這次演習是在大規模事件中治療和疏散受害者,場景是一枚放射性炸彈在電影院爆炸,受害人約200人。 救援演習的目的是為了測試現場醫療保健以及清除污染和運送程序,這些是在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以后要求實施的事項。

消防隊指揮波索格里歐(Michel Persoglio)說,歐洲防毒演習的目的是為了在真實情況下,測試各种歐洲救援組織的合作。這种演習把民間保護、保健、司法和軍事各單位組合在一起。 一群60名來自歐盟的官方觀察員也參加了演習。他們受到歐盟委員會的邀請,目的

是面對恐怖主義的新威脅時,觀察并改進歐盟的回應方式。 來自瑞典的歐盟觀察員羅薩爾(Stephan Rosall)說,由于恐怖主義使用化學武器的可能性所帶來的威脅,我認為讓不同國家的人聚集在一起,以應付這些事件是非常重要的。除了法國,其他五個歐洲國家奧地利、西班牙、希腊、意大利和瑞典,也派遣了緊急救援小組參加了演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