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开始接收伊拉克窃取的部份国家档案

【新唐人】星期天(10月20 日),科威特收到大约装有二吨重文件的第一个箱子,这是12 年以

前伊拉克侵略这个小国家时,从科威特国家档案馆掠夺走的。

在美国总统布什实施改变巴格达政权的计划时,伊拉克作出姿态说,这个月计

划归还科威特官方文件,这些文件是1990年 入侵这个海湾阿拉伯国家时从科威特抢走的。

在联合国的监督之下,科威特和伊拉克官员在非军事区边界见面。一个阿拉伯联盟

组织也参加了这项长时间的行动,参与的外交人士说交还活动要化几个月的时间。

星期五(10月18 日), 在伊拉克的边界移交了五货车文件。伊拉克说,在联合国与

阿拉伯联盟的参与和的赞同下,它签署了退回文件的协议。

但是在科威特官员希望接收他们国家档案的同时, 他们说另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是,在海湾战争中失踪的大约 600 名科威特人。

外交事务部次长哈利德-贾拉拉(Khalid al Jarallah)说:" 我们确实希望我们真的能收到与我们有关的国家档案。我也乐观地期待我们科威特的被俘人员(POWs)能够回来 , "

科威特认定, 伊拉克仍然关押着他们605 个人,他们是在伊拉克占领期间消失的。

伊拉克承认关押了囚犯, 但是说不知道他们的下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