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涉142项细节 川普看好与习关系

【新唐人2018年12月03日讯】周一,美国财长姆努钦指出,美中之间在“川习会”上达成了较为细致的框架协议。川普总统也发推文,积极看待美中贸易前景。

美国财政部长 姆努钦:“这是我们第一次就142种不同结构性项目交换细节。习主席非常明确地向川普总统介绍了他们准备在这些议题上做些什么,这些问题涵盖了很多。”

姆努钦并强调,除了关税,美国更重视解决知识产权等问题。

美国财政部长 姆努钦:“更重要的是保护智慧产权,消除强制企业合资,保护美国技术货币价值。”

周日晚,川普并发推文表示,中方同意降低对美国进口车的关税。

中国今年5月宣布汽车进口关税从25%调降至15%,不过美中贸易战开打后,7月份对美国进口车附加了25%的报复性关税,加在一起高达40%。目前,中方同意取消25%报复性关税,并再调降原有的15%关税,但降多少还是未知。

周一,川普又连发推文。

除了称赞美中关系在阿根廷“川习会”后获得显着改善,中方将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使美国农民受益。

川普并强调他与习近平的“特殊关系”,将为贸易,乃至朝鲜问题的解决产生积极影响。

最后,川普还希望有朝一日,能与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探讨解决“军备竞赛”问题。

金融经济学家彼得·狄克森(Peter Dixo)表示,如果贸易谈判帮助中国顺应自由社会价值,中国将得到真正的进步。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