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玉文:崔天凯透露中共G20谈判三大思路

11月26日,川普总统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美方“极有可能”继续推进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11月27日,白宫首席经济顾问鸽派人物库德洛也向记者表示,“我非常失望,我知道总统非常失望”。而就在前一天,库德洛在白宫的记者会上谈到川普对G20中美会谈持开放态度,认为那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中共经济病危

其实,中共也认为那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只是双方对“机会”的理解大相径庭。美方是渴望寻求公平贸易的机会,并期望中共能承诺做出结构性改革的重大让步。而中共的理解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中共认为这是一个让美国停火,自己好躲过一劫的机会。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27日的记者例会上谈到美国总统将极有可能继续加征关税时说,希望美国能显示诚意,与“中方相向而行”,促成G20中美峰会的成功。

G20峰会中共当然焦虑的很,外交部发言虽然有点痴人说梦的味道,但也的确把中共自贸易战以来的不眠之梦说出来了,希望美方放中共一马。

中共经济的凋敝很难使其与美国进行长期而痛楚的马拉松战役。经济的不景气已经危及到金融动脉即将爆破,中共银监会数据显示,商业银行不良贷款已经突破2万亿元,已经病危。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的研究表明,中共自2010年以来DGP呈大幅下滑趋势,直至2018年第三季度达到最低点6.5%。分析师多尼萨努在一份报告中预测,如果G20无果,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中共经济数据将更明显地受到关税影响。

而美国经济正处在上升势头。如果说过去的美国经济咳嗽一声,中共的经济就患感冒的话,那么现在美国经济要咳嗽一声,中共经济将即刻脑梗。

崔天凯透露中共G20三大思路

11月26日和27日,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分别接受了《华尔街日报》和路透社的采访。外媒曾报道崔天凯或将随同北京当局参加G20峰会。

崔天凯在两大外媒的谈话,透露出了中共针对此次G20会谈的三个基本思路。

一是,谈判前夕,为争取谈判筹码,崔天凯谈话中带梗。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崔天凯说中美贸易战若持续下去,将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影响,十年前的金融海啸危机可能会重演。言外之意,中共光脚不怕穿鞋子,语带挑衅与威胁。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中,他说:“我们不能接受一方提出若干要求后,另一方必须满足所有要求。”

中共的话语,总是不谈事实真相,不谈自己背信弃义在先。但在全世界都知道中共是骗子的今天,崔大使的“义正言辞”,如山鸡舞镜,只能让外界贻笑大方。

二是,外界从崔大使“你不能前一天达成一些暂时协议,第二天就拒绝。”的表述中,读到了中共想急于熄火中美贸易战的焦虑心态。

川普11月26日对《华尔街日报》谈到美方唯一能够接受协议条件时说,“中国(中共)必须同意对美国开放,与美国公平竞争。”这让中共如芒在背。而崔天凯的一些呛声与呼吁,目的也是为达成熄火协议而用心。

三是,崔天凯揭示了在关键的知识产权、技术转让问题上,中共意欲持续耍流氓。谈到在华外企如何面对中共强迫技术转让时,崔狡辩称这是中美双方商业协议中的“技术换市场”,表示“如果其中一方不满,大可一走了之。”

崔氏言论,使人们不禁想起,早些时候发生在昆山的黑帮龙哥被受害者反杀后,中共地方检察官针对中共恶法正当防卫条例做出的一段描述,检察官因知晓中共的法律条文,对受害者进行正当防卫限定了非常苛刻的边界条件,所以检察官建议人们在面对不法侵害时,唯一的正确选择就是跑掉。

众所周知,中共的社会是一个极权严控下的社会,官员动用公权力,对外企实施利益上的侵害简直易如反掌,手段也多如牛毛。法律只是一纸空文。在中国,找工作难,找茬谁不会?何况是中共要找你的茬,官方的各种日常性检查就让你穷于应付,疲于奔命。

库德洛施压 美方将不再受骗

G20之前,北京提供给美方的所谓让步清单并不能令川普政府满意。中共的关键立场没有发生变化,白宫首席顾问库德洛认为中共须在四个方面进一步输诚,做的更多,才有可能达成G20共识。

库德洛在日前的记者会上指出,北京必须做到四点: “知识产权盗窃的问题必须要解决,强制技术转让的问题必须要解决,重大的关税与非关税壁垒的问题必须要解决,所有制的问题必须要解决。”

而中共总是习惯性地进行似是而非、避重就轻的回应。11月27日,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造访德国汉堡发表演讲时喊话:中共正在加快电信、教育、医疗服务和文化领域的开放,未来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云云。

这些让西方国家听了耳朵都生出老茧子的话,已不再让人获信。另一位白宫更为强硬的经济顾问纳瓦罗几天前就直言不讳的数落中共即便达成协议,也很难让人相信它会去执行。

中共迫害人权 挑战普世价值

令外界关注的是,中共在处理人权问题上,虽受到外界诟病,但仍一意孤行,持续升级打压人权。

美国之音11月27日报道一篇题为 “‘新疆再教育营’幸存者: 宁死不愿受此折磨” 的文章,29岁的维吾尔族女子米娜在美国国家记者俱乐部一场关注新疆人权状况的新闻发布会上,揭露了她在中共再教育集中营中的死亡经历。米娜回忆道:“我印象中他们(中共官员)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你是维吾尔人这件事本身就是罪。我昏了过去。”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中共近期在东北地区大规模迫害关押法轮功信仰者。另有网曝中共610组织(专司迫害法轮功的秘密机构)内部的一份文件显示中共近期欲掀起一场对法轮功学员的大规模迫害。

11月26日,中共科研人士南方科技大学贺建奎发布了一个视频,称视频中两个婴儿经过基因编辑修改后,天然抵抗艾滋病。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个帖子迅速引起人们的关注,新浪微博的点击率达12亿。

世界科学家和中国民众普遍谴责中共此举违背了科学伦理,违背人类的道德,引发人们对人类未来的深刻担忧。

中共在外界强大压力下表示要调查此事。南方科技大学表示校方对贺建奎的研究并不知情。但这明显是推脱之词。中共的科研项目有着相当成熟的一套申报、立项与审核、结项制度,即便申报者采用虚假手段获得项目立项,但项目在整个研究活动开展过程中能够瞒过同事、领导、瞒过阶段性考核、各类检查、学术报告活动,概率是非常小的。中共的说法显然是自欺欺人。

中共的这种持续升级打压人权、迫害信仰以及违反科学、学术伦理的事情,是对人类普世价值的严重挑战,走在整个人类的对立面的中共,永远也不能相信它。经济的制裁只能弱化中共行恶的能力,但却不能改变中共的本性。美国及世界应时刻保持对中共的高度警惕而不可松懈,直至中共彻底解体。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