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8年11月06日讯】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香港经济日报
美国务院周一宣布,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与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将于11月9日在华府主持第二轮美中外交安全对话,中方代表为中央外事办主任杨洁篪和国防部长魏凤和等。川普与习近平也在上周通话,同意月底在G20峰会会面。

美联社
11月6日,继人脸识别系统之后,中共当局开始在北京和上海街道安装新的监视“步态识别”(gait recognition)系统,号称可以在50米内透过人们走路的姿势辨识出其身份,即便他们没有露出脸部也是一样。英、美、日研究该技术超过十年,但从未用此技术监视人民。

大纪元时报
为期六天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在上海开幕。上海市公安局如临大敌,大街小巷到处有警察,游客必须通过两次安检。长宁区延安高架路沿线居民楼房窗户被贴上封条,居民被警告不要将头随意探出窗外,以防被狙击手击毙。

苹果日报
11月6日,《人民日报》旗下的杂志《新闻战线》总编辑胡欣,被称在报社跳楼自杀,终年66岁。微博有人转发其去世消息,但遭当局瞬间删除。据转述,员工在报社撞见胡欣,见她面色憔悴,没想到她会想不开,死因不明。胡欣北大哲学系毕业,1990年入《人民日报》,2008年底调任《新闻战线》杂志总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