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美国选举在11月初举行? 原来与农夫有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3日讯】美国今年中期选举即将在下周二(11月6日)举行,共和、民主两党都在紧锣密鼓地为这次选战作最后冲刺。不过,美国为何选在11月初选举?让人有些纳闷,答案原来与农夫有关。

据History.com网站报导,美国开国元勋曾在1787年开会讨论举行联邦选举的日期,但他们当时并没有给出结论,而是把权力交给各州政府决定选举日。

按照当时的规定,各州可以在12月第一个周三之前的34天内决定投票日,也就是说各州可以在不同的日期和时间举行选举。

但这样的作法存在很大的缺点,因为较早举行选举的州,投票结果会影响选举日定在较晚日期的州。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美国国会于1845年通过决议,将选举日定在11月的第一个星期一过后的星期二。

当然这个决议并不是空穴来风,而是与19世纪美国农业社会背景有关。

在19世纪,大多数美国人为农民,农场与投票站相距都很远,农民通常要花一天的时间才能抵达投票所。为了方便选民投票,国会议员认为让农民履行投票的义务,至少要给选民两天的时间(即一天旅行,一天投票)。

国会议员认为周末是不切实际的,因为大多数人要在周日上教堂,而每个周三又是农民的市集日。所以,国会议员决定周二为举行选举最恰当的日子。

至于选择11月的原因,同样与19世纪农业生活有关。因为如果选举日定在春季和初夏,会影响农民种植。而如果挑在夏末或初秋,则会影响收割。因此农作刚结束,冷冽寒冬还没有到来之前的11月,成为最佳选择。

历史学家里奇(Don Ritchie)说,在1840年代,选举是相当重要的事,当时甚至还有游行及庆祝活动,农村家庭会驾马车到投票所,人们盛装打扮去投票。

当代有些人认为时代已经改变,国会应该重新评估是否要改变选举日,以增加投票率。

不过,虽然选举日目前暂时无法改变,但是本次中期选举全美有20个州可以“先期投票”和邮寄投票。据洛杉矶时报(LAT)报导,截至10月底,已经有18州选民提早投票,投票率超过上一次(2014年)中期选举,而亚利桑纳州、科罗拉多州、内华达州与德州的提早投票率甚至超过2014年的总投票率。

据加州选民数据公司“政治数据”(Political Data)截至10月31日的统计显示,加州有超过250万人已投票,其中43%为登记的民主党选民,33%为共和党。而在加州竞争最激烈的7个众院选区,近45万人已提早投票,其中共和党选民较民主党选民多。

11月6日的中期选举众议院全部405个席位要重新选举,而参议院有35个席位要重新选举。

美国联邦参议院总计100席,50个州各有2席,目前共和党51席,民主党49席(有2席是亲民主党的独立政党)。本次中期选举有35席要改选,其中共和党9席、民主党26席。

联邦众议院全部435席位的众议员要重新选举,目前共和党239席,民主党193席,空缺3席。两党若要取得众议院主控权,必须拿下至少218个席位。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