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做同性恋蛋糕 英最高法院:非歧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1日讯】北爱尔兰由基督宗教家庭经营的亚设烘焙公司,之前因拒绝制作有“支持同性婚姻”装饰字句蛋糕被判有罪。经上诉后,当地时间周三(10日),英国最高法院推翻原判决,称此举并非歧视。

中央社报导,最高法院表示,亚设公司(Ashers Baking Company)“反对的是蛋糕上的装饰字句,而非传达讯息者的任何个人特质,或与其相关的任何人。”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赫尔(Brenda Hale)周三表示,今天的裁决不应被解读为纵容歧视,“因为一个人的宗教、性别、残疾、性取向、宗教或信仰而拒绝为其服务,这令人深感羞耻,也是对人类尊严的侮辱。不过本案并未发生上述情况。”

亚设公司的名称取自圣经旧约中人物的名字,在英国各地雇用80名员工。该公司2014接获同性恋社运人士盖瑞斯‧李(Gareth Lee)的订单,但因有“支持同性婚姻”装饰字句而拒绝为其制作蛋糕。当年正值欧洲和西方愈来愈能接受同性伴侣结婚。

自荷兰2001年首开先例后,目前已有15国允许同性婚姻,包括英国在内。不过由英国统治的北爱尔兰并非同性婚姻法的适用地区。

盖瑞斯‧李的委任律师艾伦(Robin Allen)表示,本案受到英国各地媒体的极大关注,让他的委托人处境很尴尬。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