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受贿贪污 韩前总统李明博获刑15年罚130亿韩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5日讯】韩国前总统李明博遭控受贿贪污共16项罪名,法院今(5)日针对此案做一审判决,李明博被判处15年徒刑,罚锾130亿韩元(约1235万美元),全案仍可上诉。李明博成为韩国史上因贪腐被逮并接受审判的第4位前总统。

据《韩联社》报导,现年76岁的李明博(Lee Myung-bak)于2008年至2013年担任韩国总统期间,涉嫌收受贿赂、贪污、渎职、逃漏税、滥权、背信及违反选罢法。今年3月22日被关押,4月初被首尔中央地检署以16项罪名正式起诉,检方上月求刑20年。

法院今(5)日对其进行宣判,过程均透过电视直播,不过李明博以健康问题和不满直播而缺席庭审。

李明博16项指控中有多项罪名成立,包括涉贿约111亿韩元(约1054.5万美元)、来自国家情报院的7亿韩元(约66.5万美元)、三星公司垫付的585万美元诉讼费,韩企Daebo集团贿赂的5亿韩元(约47.5万美元)。

李明博成为韩国宪政史上第四名被提请批捕的前总统。此前遭批捕的前总统包括卢泰愚、全斗焕、朴槿惠。

1941年出生的李明博,出身贫苦家庭,通过自身努力考入名校,曾于现代集团工作近30年,由一名普通职员努力成为企业高管。随后,历任国会议员、首尔市长等职,2008年至2013年出任韩国总统,被韩国人奉为“工薪族的神话”。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