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5年最强台袭日 机场淹水油轮撞桥

【新唐人2018年09月04日讯】周二,日本遭遇近25年来最强台风侵袭。强台风“燕子”先后登陆日本南部的德岛与神户,强风暴雨影响陆空交通,1百万灾民紧急撤离。目前已知有6人死亡、至少126人受伤。

受到强台风燕子”影响,加上涨潮,关西机场淹水关闭,至少794个航班取消,2千多名旅客滞留机场。

大阪湾掀起巨浪,建在人工岛上的关西机场,地勤车辆、空桥全都泡在水中,跑道、停机坪等设施被海水淹没。

强台风“燕子”时速超过200公里,部分地区降雨量已达100毫米。预计周三清晨,雨量将达到500毫米。

油轮“宝运丸”被强风吹离大阪港,撞上关西机场唯一对外联络的桥梁。目前船还卡在桥上,船上11名船员没有受伤。

日本南部德岛县,东京、大阪、神户等地都受到影响。东海道及山阳新干线等部分列车停开或减少车次,部分高速公路区段关闭,车辆大排长龙。

大风吹落京都车站天花板上的玻璃,砸伤多名旅客,包括一名香港游客。

推特视频中,顶楼加盖的建筑物整个被风吹走,撞到顶楼、墙壁和汽车,坠落路面时几乎解体。

日本气象厅警告,日本东西部会出现强风暴雨,提醒民众慎防突发大水和泥石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取消了预定前往九州的行程,全面展开政府救灾。

新唐人记者李梅、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