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凯恩参院席位谁接班?遗孀是人选之一

【新唐人2018年08月26日讯】麦凯恩因病去世,他担任近32年的参议员席位由谁来填补,立即成为人们关注的另一个焦点。

根据亚利桑那州法律,麦凯恩若在今年5月30日前空出席位,那么他的席位还有可能出现于11月中期选举的选票上;但麦凯恩现在离世,他的接班人就要由共和党籍亚利桑那州长道格·杜希(Doug Ducey)任命。而这个人必须是与麦凯恩同党派的人士,也就是共和党。

下周二就是亚利桑那州中期选举的初选,要竞逐第二届州长任期的杜希也在选票上,因此他本人不会顶替麦凯恩的参院席位

目前,亚利桑那州列出了一系列可能的人选,比较受瞩目的有:

64岁的麦凯恩遗孀,辛迪·麦凯恩(Cindy McCain),她是一名慈善家和商业领袖,除了会继续丈夫在华盛顿的政治遗产,还会推动自己的议程,如打击人口贩运。

45岁的科克·亚当斯(Kirk Adams),他是州长杜希的幕僚长和前州议员。

67岁的芭芭拉·巴蕾特(Barbara Barrett),她是航太公司主席,前美国驻芬兰大使。

媒体vox报导,与其他众多共和党联邦参议员相比,麦凯恩并不是可靠的一票,但亚利桑那州长杜希是传统共和党人,他很可能选出一名能与参院多数共和党立场一致的人选,并可得到共和党领袖们的认可。

美国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如果辛迪·麦凯恩决定争取她丈夫的参院席位,她会是个强有力的竞争者。但一种假设是,可能是错误的假设,就是辛迪·麦凯恩是她丈夫的翻版,会不喜欢川普总统。因此很有可能出现立场亲川普的挑战者。”

因为麦凯恩还有两年任期,顶替他的人将可任职到2020年。届时再进行“特殊选举”,从两党候选人中选出新的参议员,填补麦凯恩空位。任期六年。

杜希此前出于尊重,在麦凯恩病入膏肓之际,没有公布替代人选,而且至今默不做声。杜希办公室表示,要至少等到麦凯恩葬礼后,再宣布替代人选。而麦凯恩葬礼将在9月第一个星期举行。

美国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毫无疑问,如果共和党(中期选举时)在参议院丢失席位,亚利桑那州可能是其中之一,但不会是麦凯恩的席位,而是弗雷克的席位。如果今天非要做出预测,共和党应还会赢得(弗雷克的)席位,但这不会很容易。”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