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彭博:台湾6大科技代工厂计划撤出中国

【新唐人2018年08月19日讯】

沃尔玛要求化妆品供应商考虑非中国货

世界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公司,已经要求一些化妆品供应商考虑从中国以外地区采购产品,以减轻川普政府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的影响。

“路透社”8月19号报导说,他们看到一封沃尔玛采购部门8月7号发给化妆品供应商的电子邮件,邮件中问这些供应商是否在中国以外拥有生产设施,如果没有,他们是否会考虑投资兴建,以拓宽他们的采购来源。

化妆品类别中的大量商品名列美国对中国商品征税清单,包括口红、眼妆、粉末、洗发水和其它护发产品,都可能受到额外关税的打击。

沃尔玛首席财务官Brett Bigg表示,关税的潜在影响难以量化,沃尔玛缓解影响的策略之一,是了解供应商的采购计划和替代方案。

彭博:台湾6大科技代工厂计划撤出中国

另外,据“彭博社”8月16号报导,因为中美贸易战不断升温,越来越多的台湾在中国的手机等科技产品制造厂商,包括仁宝、鸿海、英业达、和硕、广达与纬创等,正在准备将工厂移出中国,转向东欧、墨西哥和东南亚等地发展。

台湾的这6大代工厂,去年总营收达2千9百多亿美元,相当于巴基斯坦的GDP总额,它们的退出将对中国制造业形成沉重的打击。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