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习近平一举三得 清洗娱乐圈牵出曾庆红兄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7日讯】日前,有台媒盘点范冰冰逃税案牵出的中国娱乐圈背后重重黑幕,尤其牵涉出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等人。分析认为,习近平此时清洗娱乐圈可以说一举三得,既可以打击政治对手,又可以收钱回来,同时还可以转移国民关注中美贸易战的视线。

近一段时间,台媒盛传中国女星范冰冰因卷入“阴阳合同”案,被囚禁在北京一处五星级招待所内。

据了解,早在半年前,就传出中共官方要整顿中国演艺圈的传闻,且已锁定几位高人气、高收入、高颜值的“三高”艺人。范冰冰及其经纪人穆晓光都有听闻此事,穆晓光也曾建议范冰冰到国外避避风头,但范冰冰认为“我应该经得起调查吧?要问,就给他们问吧”。

今年5月,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踢爆演艺圈“阴阳合同”等逃税黑幕后,在娱乐圈引爆税务大地震,各路明星、投资者人人自危。中共税务部门已开始介入调查。

台媒引述知情人士说,范冰冰案震动中南海,习近平亲自下令彻查明星逃税,于是多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展开行动。

台湾时事观察员黄世聪在接受台媒采访说,范冰冰事件牵出了大陆娱乐圈偷逃税、假票房、资金外流、圈钱、洗钱、明星充当白手套、掏空股市、洗劫股民等重重黑幕。

报导说,查税的风波不仅波及大陆,而且台湾艺人如周杰伦、霍建华等也会受到牵连,打击面越来越大。这些明星如果涉嫌逃税,估计要付出极大的代价,据称其过去3年的单据都必须能够清楚交代。

演艺圈高收入演员和影视公司面临高额罚金。报导说,面对贸易战和历史上积累下来的经济危机,北京是否将这种经济危机转嫁到三高艺人身上?北京当局对娱乐圈的大清洗,或者这一切只是刚刚开始而已。

范冰冰财富名列2017年《中国名人收入排行榜》榜首,公开出来的数字是24,400万元。台媒说,在这么复杂的演艺圈,究竟是哪股力量在背后支撑着这位首富一线女明星?

报导引述海外资深娱乐界人士透露,中国演艺圈复杂的情况超乎想像,不仅和军方有密切关系,而军方的关系后面还有江泽民的力量在背后,演艺圈的清洗更牵涉到中共高层的内斗。

演艺圈地震也是高层军方内斗地震余波

范冰冰逃税风波引发的演艺圈地震,其实也是中共高层、军方内斗的地震余波,更加严重的是明星已染指中国股市等大量资金外流问题,因此从去年已经开始受到清洗。

黄世聪说,目前北京当局已经抄了所有的地下钱庄,甚至也去股市动用了所有的力量阻止所有的卖压,这个钱到底从哪里流出来的呢?原来是影视圈!

同时,这些有军方背景的演艺公司还开拍了《战狼》、《空天猎》《红海行动》等鼓吹军事主义、要扬威在美国之上的“树敌”电影。

黄世聪说,其实文宣和娱乐这块其实是仍然掌握在军方和江家的手上,今年初习近平发表了禁止军方涉猎影剧圈的禁军令,宣扬民族和军事主义的电影《战狼2》及《红海行动》都遭官方内部狠批。

他分析称:这次娱乐圈清洗大家都觉得摆明是冲着与范冰冰有合作关系的有军方背景“华谊兄弟”来的。“华谊兄弟”和军方关系非常好,和买卖军火的“保利集团”合作密切,如共同成立拍卖公司。而范冰冰的男友李晨也深具军方军工产业背景。

黄世聪说,另外,香港的演艺圈是由欢喜传媒集团主席董平、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还有英皇集团的杨受成三个人主宰,而这三个人早就到中国发展,所以中国中国的演艺圈,也被这三个人掌握,所以这次范冰冰事件其实背后的目标是董平和曾庆淮。

那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曝出相关联事件?

黄世聪披露,董平和肖建华的关系非常好,肖建华在去年被带走之后,传言他又供出来演艺圈相关的东西,所以在肖建华被带走没多久,董平也不见了,疑被带走问话,从此就没有行踪了。中国演艺圈实际上是有背后更大的这个集团在里面。

娱乐圈“逃税门”牵出曾庆红家族操盘黑幕

据报,肖建华是江泽民利益集团捞钱洗钱的“白手套”之一,涉及中共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多个江派家族,透过复杂的财技,为中共江派海外走资、洗钱。

从董平到华谊兄弟,连串影视圈风波的背后,都被揭发与曾庆红胞弟、前文化部特别巡视员兼文化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曾庆淮有所关联。

董平和曾庆淮、英皇娱乐老板杨受成,被港媒称为“娱乐大亨铁三角”。2011年中共建党90年,董平与杨受成合作投资开拍吹捧中共的《建党伟业》,由曾庆淮出任电影总顾问。

靠着董平的关系,华谊兄弟也搭上了曾庆淮。曾庆淮担任副主席的中华文化促进会,2010年曾颁发“2009中华文化人物奖”给王中军,曾庆淮亲自到场致词。

另外,同年上映、由华谊投资的冯小刚拍摄的《唐山大地震》,艺术顾问就是曾庆淮。

事实上,从江泽民时期开始娱乐圈便丑闻不断,每个大明星的背后都有权贵在支持。包括江泽民在内,曾庆红、曾庆淮、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都跟演艺界明星传出丑闻。

有消息称,曾庆淮不仅自己享用文艺界女明星,还为曾庆红等其他高官拉皮条。宋祖英、大陆影星梅婷据传都做过曾庆淮的情妇。

目前,中国娱乐圈爆出的偷税逃税、假票房、资金外流、圈钱、洗钱、明星充当白手套等重重黑幕,尤其是牵扯出曾庆红兄弟。对此,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分析认为,​​​​​​​习近平这个时候清洗娱乐圈,对他来讲,至少一举三得。

一是,可以把娱乐圈,偷税漏税的一部分钱收回来;二是,可以转移国内外中国人对中美贸易战的注意力。三是最重要的一点,可以打击政治对手,削弱曾庆红家族的政治上和经济上的实力。在江泽民闷声发大财的引领下,中共官场一直靠钱权实力说话。实力弱了,追随者自然就少了就动摇了。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