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共产价值观 致美中贸易战不可调和

【新唐人2018年08月03日讯】在美国总统川普的全球公平贸易战略中,欧盟和其他国家与地区已经开始配合美国,贸易关系正向良性发展,唯有美中贸易战似乎还没有缓解的迹象。外界认为,因为中共高层没能真正理解川普的观点,已经使中国一次次的失去了川普伸出的橄榄枝,而中共的价值观是其中不可逾越鸿沟。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8月1号宣布,川普总统希望把准备加征关税的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税率从10%提高到25%。

彭博社报导说,美国此举是在加大力度施压北京,促使其重返谈判桌并做出让步。

在此之前,欧美、欧日都签订了零关税协议,而美国与日本、加拿大、墨西哥等国的零关税协议也在酝酿之中。

外界认为, 川普的零关税政策有望在绝大多数国家落实,目前还在坚持和美国大打贸易战的唯有中共。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特聘教授李志文:“打关税战一个目的是保护自己的厂商,两个地方的资本家尤其是红色资本家,都是当年延安出来的子弟,两国老百姓心里想的是零关税,我们要的是便宜品质好的产品。关税战从来就没有在便宜品质好的产品上去做分析的,只是说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是谁的,我知道不是我的,我相信也不是你的,而且关税哪去了,也没分到老百姓身上。”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7月26号说,其实零关税一直是川普总统的政策,高关税只是逼迫世界各国来进行贸易谈判的手段。

但中共却对美国寻求公平贸易的行动实施报复,声称不怕贸易战,丝毫不让步。

据“美国之音”报导, 美国行政当局一位高级官员在公布提高税率的当天说:美国一年来给了中共很多、很多机会来解决问题。但是没有却看到他们采取的行动。

这位官员表示,中方做出的回应是威胁对美国货物加征关税,涵盖美国进口产品的近40%。

这位官员说,是中共开始的这些不公平贸易行为,并“在不公平贸易行为方面不断变本加厉”。

这位官员还表示,川普对中共“决定以一系列的方式进行报复”非常关注。但美方仍然愿意进一步讨论,不过, 中共“必须愿意走到谈判桌并解决合理的关注。”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认为,中共的态度是其共产主义的价值观决定的。

蓝述:“经济上的竞争最重要的部分是关起门来制定策略的时候,而策略路线和政策的制定,极大程度上取决于它的价值体系,所以说无论中共采取什么措施,这种价值上的冲突只会变得越来对立。”

香港《南华早报》也曾在7月28号报导说,中共错读川普政策,是中共智库统统姓党的后果。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川普总统所要做的事情不是要在中美关系上取得某种战略上的平衡,他所要达到的目的是让美国重新强大,所以外交关系是要服务川普总统这个最终目标的。过去的美国总统下了台还要到处去演讲赚钱的,川普总统他拿一块钱工资,他说我就是要让美国重新强大起来,所有的智囊恰恰没有从这个角度去考虑川普总统制定政策的出发点。”

时事评论员田园也认为,正是因为中共独裁专制、不讲人权、不讲自由的价值观,才导致欧盟排斥中共拉拢,转而与价值观相同的美国合作。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