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力挺川普征税:必须让中共更痛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3日讯】美国近日考虑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提高征税比例,从10%上调至25%。美商务部长罗斯表示,这是要让中共更加痛苦。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8月2日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新一轮的关税旨在让中共改变其不公正贸易行为,我们必须让中共感受到,继续不公正贸易比改革更加痛苦,从而改变这些行为。

“开征关税的原因是为了让中国(共)改变他们的行为,但相反,他们一直在报复。因此川普(特朗普)总统认为,为了改变北京的行为,现在可能是时候向他们施加更大压力了。”罗斯称。

中美贸易战7月初开打以来,美国对340亿中国商品征税后,中共报复性地对美国同等额度商品加征关税。为此,美国宣布将对另外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课税,贸易战急速升温。

8月1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表了一份声明,川普政府考虑将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征税的比例从10%提升至25%,局势再度升级。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表示,美国已经清楚地说明了中共应该做出哪些改变。但遗憾的是,中共不仅没有改变自己的有害行为,反而非法地报复美国的工人、农民和企业。为此,川普政府会继续敦促中共停止不公平的贸易行为,直到中共真正开放市场,进行真正的市场竞争。

莱特希泽指出,由于有可能将关税比例提升至25%,原本的公众书面评论截止日期从8月30日延长至9月5日,请求出席听证会的截止日期延长至8月13日。

中共外交部8月1日对此回应称,如果美方采取进一步升级举动,中方会予以反制,但目前尚未公布具体应对措施。

外界认为,贸易战打到今天,中共已无法再对美国进行等额报复,因为美国对华出口商品总量都未超过2000亿美元。相反在贸易战的冲击下,中共经济遭受重创,北京当局已把金融维稳视为头等大事。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川普下令增加税率,正值美中贸易磋商毫无进展之际。

报导引述两国政府官员表示,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和中共副总理刘鹤的代表们正在为恢复贸易谈判进行磋商,但谈判仍处于初级阶段。

报导称,中方给出的价码依然停留在增购美国商品,但遭到美国拒绝。而美方要求中共从根本上废除所谓“中国制造2025”工业政策,中共又不能接受。

有分析指,中方直到现在依然用采购清单打发美国,与其说还“没搞清楚状况”,更可能是明确拒绝做出更多让步,不想从实质上改变其贸易不公行为。

另外,外界有担忧提高税率会否对美国民众生活造成影响。对此,罗斯表示,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25%关税,关税数额约500亿美元,这个数字“占18万亿美元经济的0.3%左右”,这对美国民众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罗斯还表示,对于美国工人和农民承受中共关税报复的损失,大部分的美国人都能够理解。“我们的农民、我们的工人,都是真正的爱国者。”与此同时,川普也正在为美国农民开辟另外的大市场,美欧日前达成协议,这对美国经济提升将是另一个助力。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