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公安部直接督办泼墨案 董父探女被控“搞爆炸”带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2日讯】向习近平肖像泼墨的女子董瑶琼被送入精神病医院已两周。其父董建彪日前在两名维权律师的陪同下到医院要求探望女儿。医院随即报警,10多名便衣赶到医院,声称董父“搞爆炸”而将其抓走,一名律师也同时被带往警局,另一名律师则遭当地律协警告。有传中共公安部已派人直接督办“泼墨案”。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董建彪8月1日与代理律师文东海、李贵生一同前往关押其女董瑶琼的株洲三院,要求探视女儿。医院方面当即向警方报告,其后有10余名便衣迅速到达医院,并声称董建彪曾扬言要搞爆炸,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的罪名将他抓到株洲桂花派出所进行调查。

两位陪同董父前往医院的律师坚持留下,并继续要求探访董瑶琼,却被院方以质疑律师资格的理由拒绝。文东海出示自己新办的法律咨询公司执照并与之理论,警方随即以文东海“侮辱”了医院工作人员为由,将文也带入株洲桂花派出所问讯。

另一位代理律师李贵生始终亦未能与董瑶琼会见,还被赶到现场的株洲律师协会的人员警告。期间有多位株洲公民行动者闻讯去到医院声援维权律师。

据报导,董瑶琼自7月16日被送入精神病院后,其父亲董建彪因拒绝相信女儿有精神病而一直在老家被地方政府派人全天候看守。董建彪因十分担忧女儿的安全,几天前设法避开看守,几经周折抵达株洲后与文东海、李贵生两位代理律师联系上,并于周三前往医院探访董瑶琼。不料竟立即被警方以莫须有的罪名抓走。

董建彪8月1日凌晨在探访女儿之前曾发出声明,指其妻子受到蒙蔽而签署了董瑶琼就医协议,他坚信女儿没有精神病并决定要带女儿回家。

董建彪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我已委托律师,我签订的这个委托书绝不更改。我的妻子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签署了同意董瑶琼就医的协议。在此我严正声明,一,我不相信我女儿董瑶琼患有精神病; 二,我要探视我女儿董瑶琼; 三,我要查阅并复制我女儿董瑶琼的全部病历资料; 四,即便有病需要治疗,我不同意我女儿董瑶琼在株洲市三医院治疗,我要带我女儿董瑶琼回家: 5 、请贵院在三日内答复我,如不答复或不依法办理,我将采取下一步行动。”

另有不愿具名的信息源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7月29日曾有中共国保人员从医院将董瑶琼秘密提审后再押回。当天,医院开始在董瑶琼所住的住院部三层加强隔离措施。

董瑶琼泼墨事件发生于今年7月4日早晨,在上海打工的女子董瑶琼在海航大厦门前,通过视频向网络直播自己反对独裁的抗议行动。她向海航大厦门口放置的习近平宣传头像泼洒墨汁,并呼喊“反对独裁暴政”等口号,声称自己遭中共的“脑控”迫害,忍无可忍而决定采取抗议行动。

当日下午,她在住所被警方秘密抓捕,她的Twitter账号@feefeefly随后亦被删除。在被秘密关押多日后,上海警方宣称,经医生鉴定,董瑶琼患有精神病,然后将其送回老家湖南株洲的精神病院。

外界对此事件高度关注,海外舆论大多怀疑中共当局试图以“被精神病”方式来压制这起事件,并担忧原本并无精神疾病的董瑶琼,可能会被医院硬“治疗”成真的精神病。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