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趣!超级鸭妈妈带领76只小雏鸭排队游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1日讯】野外宁静的湖泊中,有鸭妈妈带领小鸭子游水觅食,这原本是常见的温馨画面。不过,美国一名业余摄影师看的场面却堪称“壮观”,因为这次鸭妈妈身后排队游湖的小雏鸭数量多达76只。

据台湾蕃薯藤新闻7月26日报导,美国业余摄影师Brent Cizek上个月在明尼苏达州的伯米吉湖划船游玩摄影时,意外看到一只气宇轩昂的秋沙鸭妈妈竟然带领着一大群小雏鸭也在游湖。小鸭子毛茸茸的小脑袋似乎在鸭妈妈的身后整齐地排列着,拉出了一条长长的“队伍”,在湖中慢慢游过。

Brent Cizek赶忙用自己携带的摄影机拍摄下了这个令人惊叹的场面。当他把照片分享到网络社群推特上,有细心的网友硬是数出镜头中一共有56只鸭子。



美国业余摄影师Brent Cizek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自己拍摄的一张照片,并说看到一只母鸭带领着这么多的小鸭游湖的场面令他惊叹不已。(图片来源:Brent Cizek Twitter)


近日Brent Cizek发帖称,他再次前往伯米吉湖摄影时,又看到了类似的场面,而且这次跟随母鸭的鸭宝宝的数量已增加到76只!Brent Cizek在推特上调侃道:不知道这位鸭妈妈要如何来照顾这么多的孩子们?

相关照片在网络上被网友们热传,并引起当地媒体的注意,一些媒体报导了这个趣闻。有生物专家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部分鸟类有“集体护幼”行为,而年纪较长的母鸟就会自动担负起带领雏鸟出外活动学习的任务。

此外,秋沙母鸭为了提高下一代的存活率,还会故意将蛋下在别家的巢中。因此,推测照片中的母鸭可能是野鸭群众的“大家长”的角色,负责照顾一个家族的幼鸟。

(记者阿竺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