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大活火山狂“吐烟圈” 绝妙奇景超壮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9日讯】看过火山吐烟圈吗?欧洲最大的活火山埃特纳火山(Mount Etna)一个火山口日前喷出大量的巨型“烟圈”,令人啧啧称奇。

4月2日,埃特纳火山出现一处新裂开的环形火山口,隔天新火口开始出现喷发现象。不过和以往大有不同,新火山口竟喷发出一个又一个巨型的白色圆圈,酷似人们抽烟时吐出的“烟圈”。(点击观看相关图片

这些白色圆圈缓缓升空,随着阳光透出不同色泽,有的烟圈在晚霞的映衬下呈现出橙红色,过一阵子又突然消散。这一绝妙奇景,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拍照卡。(点击观看相关视频1视频2

当地导游巴巴加洛表示,几天前在埃特纳火山东南火山口,形成了一个新的坑口,这是一个完美的圆形口,喷出数个火山涡环,这种现象相对罕见。

意大利国立地球物理与火山学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Geophysics and Volcanology)的火山学家贝恩克(Boris Behncke)对当地媒体说,埃特纳火山喷发出的烟圈比地球上任何其它火山都要多。

贝恩克说,从4月3日起,埃特纳火山已喷出数百个、也许数千个烟圈。已经刷新了所有先前的纪录。

他表示,这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现象,只有在特定条件下才能形成。而且升空后还能不被风吹散,人们才看得到。

贝恩克一直在研究埃特纳火山,过去25年来他都住在埃特纳火山附近。从他家就可以看到火山。

在2013年、2014年,埃特纳火山也曾出现过“烟圈”现象。上次出现“烟圈”现象是在2023年的12月,当地民众更将火山昵称为“烟圈女士”(Lady of the Rings)

埃特纳火山海拔3300多米,位于意大利西西里岛东海岸的墨西拿和卡塔尼亚之间,是意大利三座活火山中最大的一座,同时也是欧洲最高的活火山,经常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近距离欣赏的它风采。

埃特纳火山一直活动频繁,被称为世界上爆发次数最多的火山之一,其喷发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500年,迄今为止已喷发过200多次。2002年10月28日曾大规模喷发。

(记者纪惟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