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前部长受访谈移植 专家:隐晦承认活摘器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6日讯】中共器官移植产业一直备受国际社会关注和质疑。中共器官移植发言人黄洁夫上周末接受“央视”采访,内容被指隐晦地承认了中共活摘器官的真实存在。

中共央视《面对面》节目上周日(7月15日)晚间播出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现任中共人体器官组织与移植委员会主任黄洁夫的访谈。该访谈内容为7月1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第27届世界器官移植大会。

黄洁夫承认,在上世纪80年代及其后很长的时期,中共器官移植来源主要依靠死囚,但因中共法律执行上仍存在的“漏洞”,使得中国器官移植产业形成了一个“灰色地带”。

黄洁夫称,长久以来,大陆医生与地方法院已经形成了一套“潜规则”,但他并未透露所使用的死囚器官数量、是否有证据证实死囚同意捐献器官、如何从囚犯身体上获得(摘取)器官、以及中国传统伦理冲突等核心问题。更具讽刺的是,央视这期专题的题目竟是《敬畏生命》。

对此,中共卫生部前高官陈秉中指出,中国大陆作为世界自愿捐献器官人口比例极低的国家,却在2000年迅速窜升为世界移植大国,其器官来源不仅是一个“灰色地带”,更是“黑色地带”。

陈秉中表示,国际社会近十多年来,一直怀疑中共移植的器官来源,这种怀疑并不是没有逻辑、没有道理的。中共众多的冤假错案中,有很多政治犯、因言获罪人士和受打压的信仰人士,都可能成为中共这个“黑色地带”的受害者。

另一方面,在周末的央视访谈中,黄洁夫说:“另外一个方面,死囚器官的质量是非常不好的,器官的来源要求也十分严格的,在刑场上拿不到这样的器官。”

陈秉中对此指出,黄洁夫隐晦地承认了“活体”移植器官的事实。陈秉中还透露,他本人在对医疗公共卫生事件的调研中,也曾听闻远比“死囚器官移植”更骇人的“活摘”事件。

陈秉中表示,这种有失医务人员道德的行为能够发生,主要的祸根在于中共(专制)政策的不合理,因此,必须解决中共制度性问题,才能阻止“活摘”的罪恶重演。

大陆著名维权律师谢燕益也指出,当前,要想得到中共非法采摘人体器官的证据非常困难,但黄洁夫所谈及的细节可以作为旁证,变相承认了中共“活摘器官”事实;公众也可以进一步要求当局公开相关信息,甚至还可以提起诉讼。

此外,根据“中共强摘器官研究中心”(China Organ Harvest Research Center,COHRC)于7月2号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中共在改革的口号下持续强摘器官》(Transplant Abuses Continues Despite the Claim of Reform)中显示,中共迫于国际社会压力,表面高喊改革的口号,但实际上仍在继续强摘人体器官。目前,中共器官移植数量更为巨大,但器官来源反而更加不透明。



“中国强摘器官研究中心”发布最新报告《中国的器官滥用在改革的幌子下持续》。(网络截图)



该报告系统汇集、发掘并分析了中共自2015年“改革”以来的器官移植最新情况,并在最后指出,中共强摘器官丝毫没有改善。

所谓的“改革”,是指中共声称从2015年1月1号起已全面停用死囚器官,公民逝世后自愿器官捐献将成为器官移植使用的唯一渠道。

这是中共在2006年3月被曝光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的器官移植牟利之后,变换的又一种说辞。此前当局曾矢口否认使用死囚器官。

而在7月1日的第27届世界器官移植大会上,黄洁夫再度承认,中共器官移植的主要来源依旧是死囚犯。显示所谓的“改革”完全无效。

对于国际社会一直高度质疑的“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修炼者器官,并从中牟取暴利”的指控,黄洁夫及中共却一直避而不提。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