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宣系被指误导国民 传王沪宁紧急下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4日讯】随着中美贸易战开打,中共内部矛盾更加激化,“习近平热”随之紧急降温。舆论认为,中共高层有人误读习中央的决策,加上中宣系统操控舆论误导民众,才导致中南海的这种混乱局面。有消息称,中共常委王沪宁日前对中宣部和各官媒高层下达死命令,表面上是为了保护习的权威和形像,但产生的效果可能适得其反。

7月13日,有美国中文媒体称,中南海知情者爆料,针对不断加剧的内忧外患,晋升常委和中共意识形态“大总管”的王沪宁,近日亲自下令,严禁所有负面报导和评论。

该知情者称,王沪宁日前将中宣部和各大官媒高层紧急招至中南海,在这次内部会议上,王沪宁竭力强调维护中央权威和绝对领导的重要性,反复重申中共所有宣传机器,必须无盲区和无死角,以确保习的形象“毫发无伤”。

爆料称,从朝鲜半岛危机,到中美贸易战,从一带一路,到国企、扶贫和股市,再到污染、天价药和天灾人祸……事无具细均要求严格把关,把握分寸进行报导。

该知情者还称:中共被列网络和社交媒体监控的敏感词,每天都在更新,而被列中共黑名单的海内外众多网站和社交应用,也将会被强制整改,甚至无限期被防火墙封锁,多款VPN和社交应用也将陆续下架。

现年62岁的王沪宁,被外界视为中共的首席御用文人,有中共三朝“帝师”之称,以笔杆子身份,在中共十九大跃升政治局常委,成为习近平第二个任期内,主管意识形态的最高官员。

5月份,中共借马克思两百年诞辰,大肆宣传马克思主义,为马克思招魂之际,中国问题专家陈破空就曾发表评论说,十九大后的半年多时间里,王沪宁成了七常委中,除习近平之外,露脸最多、风头最健的政治局常委。

陈破空说,王沪宁参与世界政党大会,世界互联网大会,红船精神座谈会,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活动,金正恩两次来访等等,王沪宁都成为登场要角。

更不用说在幕后,由王沪宁策划的讲话稿,一份又一份地送到习近平手上,化为习近平重要讲话,但凡十九大政治报告、元旦致辞、两会讲话、纪念马克思大会讲话等等,都是王沪宁精心炮制的作品。

陈破空认为,王沪宁的思想局限,也成了整个中国发展的局限。

而王沪宁主管的文宣系统,对贸易战态度过于强硬也广受诟病。

中美贸易战7月6日正式开打之前。有台媒刊登社论,引述中共“圈内人士”称,王岐山、刘鹤、汪洋、胡锦涛等务实派深知国力疲惫,不堪一战。但“不谙实务的党务大员”和“居心叵测的保守派”极力鼓吹民族主义情绪,鼓吹与美开战。

圈内人士还说,习近平不知是为了保持党内平衡,还是与觊觎大位的保守派虚与委蛇,允许他们以硬对硬。但中美贸易开战已导致中共经济急剧恶化,当局目前不得不下令压制保守派与党务大员的民族主义喧嚣,宣布进一步开放门户,向美国打出了白旗。

文章没有点出“不谙实务的党务大员”“保守派”的名字,但按照中共内部分份工,负责党务的政治局常委是王沪宁。

时政评论员唐浩分析,所谓的“保守派”,正是目前中共内部最顽固的左派势力,里面有不少是江泽民派系的残余人马。尽管习近平上台后相继拿下薄熙来、周永康等大批贪官,但巨贪黑帮的帮主江泽民和曾庆红仍逍遥法外。

唐浩表示,江派头目不除黑帮并未瓦解,帮派成员只是暂时诈降。他们偕同其他极左势力,化身谋臣或干将,混入政局,攫取权位,累积资源,日夜引导领导人“左倾”、“唱红保党”,为共产党与极左派留下生存空间,等待机会“东山再起”。

而这类“无间道”手法,与中共当初欺骗国民党、夺下中国政权如出一辙。

中美贸易战开打当天,多名中共外交部、国务院、经济部门的高层匿名接受《香港01》采访时,他们也集中火力投枪中共党内部门高官和党媒,指责他们错判形式、误导习近平、以及对党进行过分夸大的自我宣传,最终导致中美贸易战无法避免。

这些官员还提及,目前中共党内对出现的“浮夸拍马”之风,仍未展现出足够的重视与反思,并存在习时代如何避免毛时代个人崇拜的覆辙这一巨大问题。

他们认为,那些曲解中央意图做出不当判断,发出不当指令的官员,以及大肆渲染民族民粹主义情绪的一些媒体,他们应负首要责任。

陈破空评论说,这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很可能是习近平的人马,他们显然将矛头指向了中共意识形态的官员,上到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下到中宣部长,再到各地宣传官员及报纸媒体等等,习有可能要向宣传系统问责,最高主管就是王沪宁。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链接: 中南海有内鬼?中美贸战罪人浮出
相关链接: 分析:江泽民“诈降”伺机变天 习面临又一难关
相关链接: 中美交火责任在谁?匿名官员:真正敌人在中国内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