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连线】解析中共为何禁止炒作贸易战

【新唐人2018年07月13日讯】美中贸易战升级,中共进一步限制国内舆论。包括不得攻击美国总统川普,贸易战也不能上媒体的热点头条。中共为何会担心报导“伤到”美国呢?来听时事评论员唐靖远的分析。

中宣部下达禁令的原因有两个:首先,这是经济层面和政治层面的维稳的需要。因为此前文宣系统夸大渲染中共制造2025计划等行为,已经被党内认定为是导致美国强硬反击中共的导火索,给北京当局的一带一路以及中国梦等战略规划造成很大负面影响,同时也令中共高层在应对贸易战的决策上,出现了分裂的迹象。此外,川普迅速升级的关税清单,也令大陆出现股汇双杀的动荡局面,并且波及到了人民币汇率,这给北京的金融维稳造成了极大压力。其次,贸易战的根源,是由于中共不但长期违背世贸规则,还要进行破坏性扩张,川普占据着道义与实力的双重优势,所以中共的失败可以说是注定的,现在大幅降低调门,是为了给接下来的让步与妥协预留足够的舆论空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