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埋下大招 中共网络随时瘫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9日讯】6月,美国终止网络中立法案,并授权网络部队对网络攻击做出反击。日前这两则消息再次引起关注,被指川普政府中美贸易战埋下的重磅武器,美国可利用网络优势,轻易瘫痪中共网络。

6月20日,美国网络部队正式升级,并获得国会授权,可以对网络攻击和盗取美国知识产权行为做出攻击,即对网络攻击行为可以锁定地址后,利用美国的网络特权(根服务器)关闭攻击者的地址。

此举被指意味着所有攻击美国网络和通过网络盗取美国知识产权的黑客将受到致命的打击。互联网是美国发明的,全球共有7台根服务器,有4台设在美国。美国只要关闭相关攻击网络的根服务器,攻击者的网络将立即瘫痪。

而中共网络部队一直是利用网络攻击美国政府机构和公司、窃取机密和盗取资料的最大黑客组织,其网络攻击美国由来已久。美国网络部队获准反击,中共被认为将是主要目标。

2015年,美国联邦政府被中共黒客入侵,大量机密资料被窃取,2150万名美国民众的社会安全号遭到泄露。

今年6月19日,美国网络安全公司赛门铁克披露,该公司最近发现来自中国大陆的黑客组织对美国和东南亚国家的卫星通讯、电信、地理空间成像活动和军事领域进行了网络攻击。

另据4月彭博社报导,在中美贸易紧张有可能导致全面贸易战之际,火眼公司发布报告称,中共政府控制的黑客增加了对美国公司的攻击,以获取与竞价、合同、合并、收购相关的信息。火眼公司3月发布的研究文章也显示,中共黑客试图窃取美国有关南中国海的军事机密。

奥巴马任总统期间,美国政府对中共黑客的防范意识还是非常淡薄。川普上任后,意识到了中共对美国所造成的巨大危害和威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公开批评中共是一个掠夺性的国家,是一个偷取知识产权、盗取别人技术、强迫转移技术、强迫猎取别人资源的国家。

另外,同样是今年6月,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发布公告,宣布6月11日正式废止奥巴马政府时期制定的网络中立法案。

“网络中立”是一种原则,亦称为互联网中立性,它要求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及政府应平等处理所有互联网上的数据,不差别对待或依不同用户、内容、网站、平台、应用、接取设备类型或通信模式而差别收费。

2015年,奥巴马政府提名的FCC主席通过了《开放互联网法令》和《网络中立保护条款》。前者的核心原则是“不得屏蔽,不得限制,不得提供有偿的差异化接入服务”;后者则将网络运营业务划入Title2,要求运营商平等对待任何流量用户。

这些法案废除后,对于一些互联网公司和个人而言,可能将意味着增加额外的费用,或者被限速,被断网。

《大纪元》文章评论称,一旦美国运营商针对中国的某些网站实施屏蔽,或者降低这些网站的访问速度,乃至断网,中国的网站如银行、交通、商业等系统也将面临着瘫痪的风险。

不过,对于美国这样一个法治国家而已,在贸易战中不可能如中共一样不择手段。美国政府推出的措施,都要有所依据。

但是,中共多年来对美国政府和公司的疯狂网络攻击,显然是违法的。而中共网络选择性屏蔽外网的“防火墙”,也是公然违背互联网原则,不但在国际上广受谴责,即便在大陆网民中也不得人心。

美国对中共网络启动反击手段或制裁措施,已有若干征兆出现。此前,美国对违规与伊朗贸易、在美国从事间谍活动的中兴通讯祭出禁售令,令其几乎瞬间陷入瘫痪状态,就是一个先例。

此前,有中国学者也提出过类似观点,认为如果美国微软对中国大陆的windows操作系统停止技术支持,也会给中国社会运作造成致命的影响。

(记者荆风雨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