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重金欲收买德国议员 中共联欧抗美屡遇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7日讯】贸易战硝烟已起之际,中共特工曾经欲收买德国某议员失败,以及花重金向另一名议员助手收买情报的消息被披露出来。同时有外媒称,欧盟拒绝了中共欲缔结联盟的邀约,还同时加强了对中企收购欧洲公司的审查。

《南德意志报》本周五的一篇报导披露,中共特工人员2016年夏天曾几次接触德国国会一位保守派议员,试图用金钱来收买他的专业知识和内部消息。

据称,在这位议员前往中国访问前,德国情报部门特别提前向这位议员提出过警示,告诉他那些人员是中共特工。

该报还披露了另一起案件,指中共特工曾花费一万欧元从德国某位议员的助手那里收买信息,该议员也曾经访问中国,在此期间,他受到了很大的压力。

周五在中共外交部举行的例会上,有记者就上述的消息提问,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以“没有听说”为由,对此事件避而不谈。

德国情报机构今年4月曾敦促德国当局对中国公司投资或收购的德国高技术公司保持警惕,并警告说,失去关键技术将伤害德国的经济。

随着中美贸易战的步步升级,中共当局近期接连采取了一些行动,意在联合欧洲各国对抗美国,但未能成功。

7月5日,中美贸易战正式打响“第一枪”的前一天,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出访欧洲,强调中方希望能促进与欧盟在贸易问题上合作,并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此前数日,主管经济的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刚刚访问了欧洲,他极力敦促欧盟在即将于本月十六至十七日举行的中欧峰会上发布共同声明,反对川普政府的贸易保护政策,但遭到欧盟拒绝。

《无线新闻》的相关报导引述分析人士的观点称,李克强和王毅出访欧洲显然是接力刘鹤去继续拉拢欧洲,欲为打中美贸易战增加筹码。但欧洲一直是美国传统盟友,不会轻易与美国“反目”,所以外界对中欧合作的前景并不看好。

事实上,今年6月25日李克强在北京与当时访问北京的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卡泰宁(Jyrki Katainen)会谈时,也曾向其递话称,“在当前世界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进一步突出的背景下,中方愿同欧盟加强协调,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

不过,当天下午卡泰宁在回答中国媒体的提问时却明确表态说:“欧盟不会选边站队支持任何一方,我们唯一支持的是以规则为基础的贸易体系。”

当时《法兰克福汇报》在报导卡泰宁的北京之行称,在中美贸易冲突日益加剧的当下,卡泰宁的本次访华任务异常艰巨,而卡泰宁对此做出的回应是“欧盟决不会成为中美贸易冲突的牺牲品”。

路透社则报导说,中共近期提出向欧盟开放更多的中国市场,并建议与欧盟结成反对美国的联盟,并极力敦促欧盟国家在晚些时候的一个峰会上,针对美国川普政府现在奉行的贸易政策发表一个强硬的反对声明。不过,欧盟拒绝了中共的这些建议,而且欧盟还在争取通过法律,对中资企业收购欧洲公司进行“更广泛的审查”。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