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镇江维权老兵遭清场 赵家兵成赵家敌人

【新唐人2018年06月27日讯】江苏镇江退伍老兵维权遭殴打受伤,引发大陆各地退伍军人群集镇江声援。继镇江当局23号凌晨暴力清场后,有消息指,各地老兵一到镇江就被抓捕带走。这些曾经为中共卖命,奉献青春的“赵家兵”,为何今天成了“赵家”的敌人?

大规模的老兵镇江维权事件,27号已经进入第九天。

过程中传出流血事件,同时有消息指当局会调派军队镇压。镇江成为当局暴力维稳的重灾区。

一位来自辽宁的老兵张先生26号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现场聚集的老兵都已被当地政府武力清场,各地老兵基本撤回。他自己也被打伤。

维权老兵家属董奎红表示,24号曾前往镇江第一人民医院探望受伤老兵张凤全,但遭警察拦截送走。

维权老兵家属董奎红:“我们(被)带走了四个人,我们在24号晚上8点多钟给我们整到一个学校,25号凌晨一点半给我们送上火车站。”

据老兵微信群的消息,23号的暴力镇压导致3名老兵死亡,多人被打伤。此外还有人失联。但消息目前无法得到官方证实。

董奎红:“我也是在微信看到的,张凤全和方博(音),他们是辽宁的,在清场的时候可能给他们打了,住院了,但是他们是轻伤,我们能见到,可能重伤的根本都见不到。”

中共官媒称,中国现有退役军人5700万,并以每年几十万的速度递增。

近年来,中国各地多次爆发退伍老兵抗议活动,主要诉求是解决就业安置问题。

安徽维权人士萧先生:“在共产党看来,都只是利益问题。下岗职工不是一样的吗?用了就扔了,需要他们奉献青春奉献力量的时候,就是国家的主人,不需要就走人。”

安徽维权人士萧先生认为,这种情况以后会越来越多。老兵、民办教师、下岗职工,以后事业单位还要改革,中共都要一一甩包袱。虽然老兵为共产党流过血,也无济于事。

萧先生:“对一个黑社会大哥来说,你现在扛不起刀了,你已经砍不了人了,我拿你有什么用?它主要是有财政供养的问题,还有维护政权稳固性的问题。其他国家没有这回事了,因为它有法律保障,他不需要保护哪个政党啊。”

不过,旅美政论家陈破空认为,中共并不真的缺钱去安置老兵。一带一路,给朝鲜“进贡”,以及中共高层家族,比如江泽民家族贪污的钱财,随便哪一项都足以安置好全国的老兵。但中共认为,钱要用在攸关政权安危的刀口上。这些士兵变老后,对中共而言就成了废铜烂铁,而且这些人年年都有。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还有一个,中共当局还在盘算,它是一个穷兵黩武的政策,增加军费,增加武力,大肆购买先进的,向俄罗斯、向其他国家购买先进的军机、军舰啊,大量的投入军事研发费,巩固自己的政权去对付美国和文明世界、对付台湾。”

据报导,早前在当局封锁进入镇江的铁路、高速公路后,来自四面八方支援的老兵们一度徒步赶往镇江。

北京历史学者章立凡对美国之音表示,如此有组织有效率,不屈不挠,正是中共当初对他们的洗脑、训练。

北京历史学者章立凡:“洗脑的时候就是这么洗的,训练的时候也是这么训的。你教会了这些技能以后,现在你不管他们了,他们就会用你教过的技能来对付你。”

章立凡说,这些老兵曾经也是赵家人,为中共卖命,现在中共不管他们,从道理上说不通。这批人当中应该不乏越战老兵和镇压六四学生的老兵。昨天的“赵家军”今天成了“赵家”的敌人。

陈破空:“他觉得他们好像流血牺牲,保卫了这个国家,但他们也不知道他们保卫的是这个政权,白流血白牺牲。就跟越战(1979年中越战争)一样。”

萧先生表示,老兵们经历的这种“从维稳到被维稳”,对目前参与维稳的警察,以后还会循环上演。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