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凶宅”火了 百次竞价 神秘买家近千万拍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3日讯】中国楼市再次火爆,连凶宅也遭买家疯抢! 7年前发生过碎尸案,被认为具有重大瑕疵南京凶宅”别墅,近日公开拍卖,竟吸引22人参与竞投,期间有138次疯狂竞价,最终被一位神秘买家以786万人民币(下同)成交。比底价435万还高出逾8成。

据陆媒报导,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50号瑞景文华小区142幢别墅,是一栋3层楼别墅。建筑面约422平方米,南北朝向,钢混结构,花园式独栋住宅,建于2003年。

7年前,这栋别墅里发生了一起杀人碎尸惨案,从此它就成为了一套“凶宅”。

在这栋别墅拍卖页面上,醒目的红色字体标注瑕疵提醒:评估公司对估价对象查勘时,通过查阅历史资料,确定此次评估对象发生过谋杀案件,具有重大瑕疵极不易变现。

6月12日上午10时,南京市秦淮区法院公开拍卖这套“凶宅”别墅,底价为435万,评估价618万元,叫价幅度1万元,参加竞拍者需缴纳30万保证金。

出人预料的是,拍卖开始3分钟就有人以435万元的起拍价出价,50分钟后,有人加价20万元,整场拍卖有多达138个出价纪录。最终被一位神秘买家以786万人民币成交。比底价435万高出逾8成。

南京“凶宅”碎尸案

7年前的2011年,这套别墅的原房主薛敬恭和薛莉萍父女两人,在别墅车库内杀害了敬家女婿田某某,并将其尸解抛尸翠屏山。

自此后这套别墅几经易主,分别被南京白下区法院、玄武区法院、栖霞区法院等,实施司法冻结共11次。

2014年,南京建邺区法院首次公开拍卖该房产,分别以820万元、657万元和551万元的价格起拍,但三次拍卖均以流拍结束。

根据当年的裁判文书网,江苏省高级法院刑事裁定书(2014)苏刑二复字第0001号显示,薛莉萍与被害人田某某是夫妻关系婚后感情不和。

2006年8月,丹拉高速公路发生车祸,当地警方认定死者是田某某。因婚后,薛、田两人曾在日本多家保险公司投有巨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若田某某发生意外,将获得巨额赔偿。

事发之后,薛莉萍开始办理田某某的户籍注销及保险赔偿等事宜,事情办妥后,田某某却意外出现。原因是车祸发生时,车被田某某亲戚借去,因车内有田的身份证件和手机,再加上车辆在撞击后燃烧,死者被烧焦无法辨认,警方就认定死者是田某某。

在巨额保险赔付的诱惑下,夫妻俩决定不告知保险公司田尚在人世的消息,田某某以“隐形人”的身份生活。

田某某出现后,多次向薛敬恭和薛莉萍父女两人讨要护照,两人因担心骗取保险金的事情败露,一直不肯交还护照,导致双方的关系进一步恶化。

2011年2月25日,薛敬恭到超市购买斧子、菜刀、 垃圾袋等物品。次日,田某某和薛敬恭父女因言语不和发生争执,两人在停车库将田某某杀害。

一年后,南京市中级法院作出判决:薛敬恭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薛莉萍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