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港纪念六四游行 高呼结束中共一党专政

【新唐人2018年05月27日讯】港纪念六四游行 高呼结束中共一党专政

5月27号,香港支联会举行“爱国民主大游行”, 纪念“六四事件”29周年。

据香港媒体报导,游行队伍打出“平反六四”、“建设民主中国”、“结束一党专政”等标语,当天下午由湾仔修顿球场出发,游行到西环中联办。一路上,参与者高喊“悼六四、抗威权”、“结束一党专政”等口号。

游行示威者除了纪念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要求平反八九民运,追究屠城责任外,还要求中共释放被关押的维权人士,包括709案维权律师等。

“结束中共一党专政”一直是香港支联会的口号,但是今年3月份开始,不断有中共官员和香港亲北京人士声称,这个口号违法,喊这个口号的人,可能会失去参选立法会的资格。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在游行活动上说,“结束一党专政”是支联会的5大纲领之一,只有“结束一党专政”才有人类的长久和平。那些威胁他们的人是胡言乱语,没有法律基础。

他说, 香港是言论自由的地方,他们会继续呼喊这个口号。

参加当天游行的还有香港民主党、公民党等多个泛民政党,举办方表示参加者约有1100人,而警方则说最高峰时只有610人。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