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联会64游行抗威权 中港青年不爱共产党

【新唐人2018年05月27日讯】香港支联会周日举行“六四大游行”,支联会表明会继续坚持高喊“结束一党专政”,在极酷热的天气下,仍有过千人参加,当中有中港青年学子表明不喜欢共产党,应该早日终结。

今年纪念六四主题是“悼六四、抗威权”,对一些建制派人士称不能再喊“结束一党专政”,支联会主席何俊仁批评有人想威胁香港人。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有人想威胁香港人,胡言乱语、假传圣旨,我们觉得这些人是非常无耻,我不相信他们讲的话有什么法律根据。但就算有什么后果,我们都愿意面对。所以我们会继续高声叫出我们的信念、我们的口号,包括结束一党专政。”

游行下午三时从湾仔修顿球场出发,以中联办为终点,向中共政府表明平反六四的决心。

记者:“纪念六四的爱国民主大游行在酷热​​的天气下,除了香港市民参加还有大陆青年。”

大陆蒋先生:“我觉得共产党已经不敢再提这件事,他们觉得很害怕,我不理它杀了多少人,各有各的说法。反正屠杀就是不对,对自己的人开枪。最好直接将中共结束,直接将这个政权结束,来一个新开始,真正的新中国。”

香港市民许同学:“不喜欢,(为何不喜欢共产党)因为我平时看很多的youtube,看到共产党很不好,屠杀学生市民。”

有家长为了下一代上街。

香港市民钟女士:“我不可以放弃,否则的话,他的生活会更加惨。如果我们遗忘的话,如果我们指证罪行的勇气都没有的话,他们怎样生活?所以我们更加要走出来。”

游行队伍下午5时许抵达终点中联办,游行人士将“结束一党专政”的贴纸及宣言贴在中联办外。梁国雄等人抬棺材放在中联办门前,并未死难者默哀。有市民烧冥纸及烧党旗。大会表示有1100人参加。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