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维权律师 港记者遭陆警察暴力对待

【新唐人2018年05月16日讯】北京维权律师谢燕益因代理银川法轮功辩护案,被指涉违规行为,北京市律师协会惩戒委员会星期三早上召开听证会。香港NowTV新闻台记者采访时,遭警察暴力阻挠。多个政党及记协皆发声明谴责中共暴力对待香港记者

NowTV新闻台记者采访维权律师谢燕益出席北京律师协会听证会时,遭多名大陆警察阻挠,没收摄影记者徐骏铭的驻京证,徐要求取回证件时,被便衣警员按在地上强行锁上手扣,押上警车带走。这是继有线电视记者本月12日采访川震十周年被殴打,一周内第二宗香港记者被暴力对待事件。民主党及公民党皆发声明谴责,要求港府必须予以强烈谴责。

公民党郭家麒议员:“这是一件十分严重的事情,不是个人,不是一、二个记者的问题,而是香港是否有新闻自由,所有记者在国内采访能否受到保护的严肃问题。”

谢燕益因为代理法轮功学员谢毅强被非法判刑上诉案,被指涉违规行为,出席律师协会听证会。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相信记者被暴力对待与法轮功案有关。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中共本身就是打压法轮功,任何对法轮功的采访达到宣传的效果,它都不会容忍。它们已经粗暴惯了,对任何不接受的新闻采访都是这样,这是一个很野蛮、不文明的政权。包括法轮功这一类的组织它们是很害怕的。”

香港记者协会也发声明强烈抗议中共武力打压采访自由的行为,要求港府必须保障记者的人身安全和正常采访权利。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