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将蔡英挺提前退役 传连降八级成营长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6日讯】港媒日前引述多个消息源报导,去年提前退役的中共上将蔡英挺,又被连降八级成营长级别。蔡曾任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张万年的秘书,张曾发动兵变帮江泽民延任军委主席。

香港《南华早报》日前引述中共军队内部消息指,中共前副总参谋长、前军事科学院院长蔡英挺,已经从第二级官衔降为第十级,即等同营长级别。

消息指,蔡英挺被降级的原因,包括他的女儿嫁给法国人但没有通过正式渠道向中共军委上报,此外他亦据传与一些落马的高层将官过从甚密。

报导指,中共军委迄今仍未就蔡英挺一事公开通报,但有关消息15日在军方圈子内已经传开。

现年64岁的蔡英挺,去年1月从军事科学院院长一职退下,比原定退休年龄早了两年。当时就有传闻指,蔡遭实名举报被调查。

蔡最后一次露面,是去年8月6日出席江苏前省委书记沈达人的丧礼。当时曾被传媒视为已经是“软着陆”。

如果蔡英挺连降八级的消息属实,这才是他真正意义的“软着陆”,代表着对其调查的结束。从上将降至营长级,代表着其退休待遇大幅缩水。

2016年的军改中,多名军区司令改任要职,而蔡英挺从南京军区司令员任上平调担任军事科学院院长,被指遭边缘化。当时《大纪元》就曾引述消息称,这可能和蔡英挺的女儿涉跨国婚姻有关。

2013年,蔡英挺颁晋升上将军衔,成为习近平上台后首次授衔的上将之一。在中共军改中,曾有海外江派背景的媒体不断造势,称蔡英挺获习信任,将进入军委出任要职。

不过,蔡英挺曾担任中共军委前副主席张万年的秘书,而张万年是前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的左膀右臂。

在2002年的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上,张万年等20名主席团成员(全部为军人)突然发起联署提出“特别动议”,以武力胁迫高层同意江泽民继续留任军委主席,此举等同军事政变。

在张万年退休前两年,蔡英挺从张万年秘书、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的职位上调任南京军区副参谋长。2004年张万年退休时,蔡英挺升任驻福建第31集团军军长。

(记者郑路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