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未解之谜 从上世纪到现在都无人能解

很多过去的历史因为没有特别的文献记载,到现在当初的知识都已经断绝,徒留给我们后人许多难解的谜题。

多年来的考古学家和科学家们就致力于研究,为这些奇特的现象找出真正的答案。但仍有一些谜题,是现代科技无法解答的。

以下就是这10个没有合理诠释的神秘遗迹,到底它们的真相为何呢?

1.秘鲁石墙萨克塞华曼

“萨克赛华曼”是古代印加帝国建造出来的石墙,石墙中没有添加任何的水泥或泥浆,石头之间却紧紧密合,连张纸都穿不过去,至今仍无法研究出它的建造方法。


没人知道这些石球的用途。(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2.哥斯达黎加的巨型石球

这些石球猜测是哥斯达黎加原住民在公元前200年到1500年间的石头雕刻物,全境有各式各样超过300个这样的石球,从最小的3厘米到2米都有,但没人知道这些石球的用途。

曾经有传说里面藏着黄金,但后来却发现里头是空的…

3.玻利维亚的太阳之门

“太阳之门”位在玻利维亚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城市“蒂亚瓦纳科城”(Tiwanaku),研判它是古代印第安文化的遗址,但城市的建筑学却远超过当代该有的能力。

其中最有名的太阳之门上面雕刻了精美的神像,还有复杂的历法理解,猜测应该是作为占星或宗教等用途,到现在还没有办法研究完它的全貌。


龙游石窟是一个巨大的石穴,但历史上却从来没有这个大石窟的任何记载。(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4.中国浙江的龙游石窟

龙游石窟是一个巨大的石穴,整个石制的洞窟推测是在春秋到汉朝之间开凿而成,起初被以为是个废弃的采石场,但后来发现它的历史后就引起学界震惊,考古学家推测它可能是由数千名人类双手开挖而成,但历史上却从来没有这个大石窟的任何记载,也无人知道它的用途。

5.古埃及未完成的方尖碑

据传在古埃及时期开凿的方尖碑,也是目前得知最高的方尖碑,整体高达10几层楼,最后疑似因为发现有裂痕而没有完成。

但令很多人不解的就是如果这个方尖碑完成了,那古埃及人到底要怎么把它立起来并搬运呢?


与那国岛海底遗迹甚至超越了埃及的金字塔技术。(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6.日本的与那国岛海底遗迹

与那国岛的水域存在着一个疑似古早的海底遗迹,存在时间甚至超过一万年,其中最令探险家惊讶的就是遗迹中完全垂直90度的阶梯,它甚至超越了埃及的金字塔技术,至今仍无法推论出这是人为还是自然形成的结果。


“死亡之丘”是古代印度文明建造的城市。(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7.巴勒斯坦的死亡之丘

摩亨卓-达罗(Mohenjo-daro)是1922年被发现,位于巴勒斯坦的一个城市遗址,它是古代印度文明建造的城市,翻成中文意思就是“死亡之丘”。

公元前2600建造的死亡之丘是现今发现最早的城市,但繁盛的它却在公元前1900年废弃,学者一直不知道其原因。


北美唯一确定的维京人遗址。(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8.加拿大的兰塞奥兹牧草地

兰塞奥兹牧草地是目前除了格陵兰以外,北美唯一确定的维京人遗址。

牧草地的年份比哥伦布来访还要早了5个世纪,并推测他们早就跟古印第安人有往来接触,也代表维京人早在哥伦布拜访美洲前就来到了这块土地。

9.石器时代隧道

这个石器时代遗留下来的隧道遍布整个欧陆,路线也极度复杂,简直就像是“地底的高速公路”,可是到底这个隧道是做什么用的无人知晓,考古学家推测可能当时的人为了能安全周游欧陆,或是躲避严酷的天候。


欧文山山洞发现距今3000多年的恐鸟巨爪。(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10.高地恐鸟(Moa Birds)

恐鸟类约在公元1500年左右被杀害而灭绝,高地恐鸟就是最后灭绝的一种。

但在20世纪的探险中,考古学家却在新西兰的欧文山山洞发现距今3000多年的恐鸟巨爪,而且完整度高的令人吃惊。

这几个奇特的谜题从上个世纪到现在都无人能够解答,其中有些高度文明更是现代人类都难以企及的成就,让人不禁怀疑除了发明时光机穿梭过去,还能有什么找出真相的方式!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