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于北京?金与正陪兄见习近平两行90度弯腰大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1日讯】朝鲜领袖金正恩即将与美国总统川普会见前夕,朝鲜官方罕见公开放映了金正恩刚刚结束的对中国访问的全程纪录片。片中金正恩胞妹金与正两度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握手时,都行90度弯腰大礼。外界认为,这显示朝鲜在向北京示好,万一“川金会”谈不拢时,找北京当靠山。

据中央社5月10日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日前访问中国大连后,朝鲜官方媒体于9日播出全长27分钟的纪录片,详细介绍金正恩访问的全过程。

该纪录片显示了金正恩是在胞妹金与正的陪同下访问中国。从金正恩的专机由平壤起飞开始介绍,并加入了预先在大连机场拍摄好的专机降落的片段。金正恩抵达大连后,沿途民众被全面净空,纪录片显示,路边只有戒备森严的警察。

与金正恩3月底访问北京时一样,这部纪录片也介绍了金正恩一行人,与习近平等中共党政高官会谈、宴会及参观的过程。但画面中,金与正两度与习近平握手,都采取了近90度鞠躬的姿势,引发热议。


金与正两次对习近平弯腰近90度行礼,被指朝鲜有求于北京。(视频截图)


金与正两次对习近平弯腰近90度行礼,被指朝鲜有求于北京。(视频截图)

综合此前相关报导,金与正在今年2月平昌冬奥会期间,曾访问韩国三天。她在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谈时,曾把胳膊的肘部放在椅子的扶手上,并撅起下巴,一副昂首傲视的模样。此外,金与正在开幕式上与文在寅握手时,位于阶梯下一段的文在寅主动伸出手来,而金与正却不弯膝。


金与正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谈时扬起下巴,满脸倨傲神色。(合成图片)

而此次金与正与习近平的两度握手,却都是恭恭敬敬的90度鞠躬姿势,外界认为,这是金正恩担心与美国总统川普谈不拢后,再次陷入紧张局势,于是先向北京示好,找习近平当“后台”、“靠山”。

此外,金正恩在短短40多天里先后两次访问中国,也引起全球揣测。

有日本媒体分析指出,尽管即将举行“川金会”,但金正恩对美国仍抱有戒心,对美方向朝鲜施加的永久性去核化压力,充满焦虑和不安。

5月以来,美国国务卿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及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先后提出,朝鲜必须“永久性的、可验证的、且不可逆的去核化”。9日,蓬佩奥再度访朝时仍强调:“不接受朝鲜所希望的阶段性弃核的经济补偿方案”,并重申美国“不会重走过去的老路”。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