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大校长念白字 成网络笑料

【新唐人2018年05月04日讯】美中贸易谈判结束 分歧未解

全球瞩目的美中贸易谈判5月4号结束,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Steven Mnuchin)率领的美国贸易代表团,已经离开北京返回美国。

中共官方的新华社当天报导说,双方就部分问题达成共识,在一些问题上仍还存在较大分歧。但是,新华社没有对在哪些领域、达成了什么共识,以及有哪些重大分歧做进一步的解释。而美国方面则还没有对外谈论会谈状况。

但是多家西方媒体披露,他们见到一份美方的文件。这份在谈判前交给中方的文件中,要求中方在2020年前,将年度对美贸易顺差减缩至少2000亿美元,同时降低关税、削减对新兴产业的补贴等。

“路透社”引用消息人士的话披露说,中方的回应是,愿意购买更多美国商品,并降低汽车等某些进口商品的关税。但也要求美方在考量国家安全时,平等对待来自中共的投资,停止对中方投资进行新的限制。

有大陆网友在网上发帖总结说,“美国贸易代表团开价之后:没谈拢”,并翻译“新华社”的官方套话说:“充分交换了意见”等于“吵得很凶”,而“较大分歧”则等于“根本没办法谈”。

北大校长念白字 成网络笑料

中国大陆百年名校北京大学最近因负面新闻成为网络热点,继打压要求真相的学生岳昕之后,5月4号,北大校长林建华又在12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上公开出洋相。

他在发表校庆致辞时说,希望北大学子“要励志,立鸿鹄志”,但他将“鸿鹄(hú)志”读成了“鸿浩(hào)志”,同时他还将“莘莘(shenshen)学子”读成“菁菁(Jīngjīng)学子”。

目前这段读错字的视频在网络上广为流传,并招来嘲笑之声一片。

有人说:“这下真成了世界知名人士了。”

也有人说:“北大校长的水平都这样,可想而知北大都变成什么样子了。”

还有人说:“岳昕事件使北大成了谎言与法西斯机构,而白字校长又让百年北大变成了世界笑话。要是老校长蔡元培知道有这样的不肖子孙,不知道作何感想。”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