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关税报复遇尴尬 美国大豆卖势更佳

【新唐人2018年05月04日讯】就在美中贸易谈判前后,双方的关税交锋依旧持续,美国大豆成了中共的报复目标,但结果却让人意想不到。来看本台分析员李沐阳的报导。

好的。自从川普开出价值500亿美元的301惩罚性关税后,中共扬言也要关税报复,其中就包括美国大豆

截至目前,中共当局至少连续三周取消了美国大豆订单。

不过,美国农业部统计,其他国家对美国大豆需求强劲,仅上周的订单量就超过了中共取消的数量。

以4月20号到26号为例。被中国取消的订单,有6.6万吨转到越南,台湾6.88万吨,阿根廷6万吨,荷兰5.26万吨,墨西哥还增加订单8.27万吨。美国大豆净销售额环比增长12%。

然而中国是什么情况呢?

目前,中国自产大豆只够本国消耗6周,所以严重依赖进口,进口量占全球三分之二,为各国之首。

最近,中国东北多省市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将扩大种植大豆面积,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首要政治任务。

呵呵,难道说,中共自己贸易违规被美国关税惩罚,扬言报复,却要中国农民来买单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