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或战略调整人权政策 学者吁实效措施

【新唐人2018年04月23日讯】近期有消息传出,川普(特朗普)政府将对中国人权政策做出战略性调整。来看详细报导。

4月11号,美国对华援助协会主席傅希秋,从美国国安会官员得知,川普总统在美中关系上,将作出重大的战略性的改变。

傅希秋:“我听到的很明确的信息,下一步会有更大的动作,至少会改变这种软弱的状况。川普总统本届政府,对中国的人权恶化,会有非常大的,明确的反应。”

学者认为,过去几十年,美国对中国人权的政策,已被证实基本失败,现在亟需重新选择。

滕彪:“过去2、30年,整个西方都幻想,和中共接触能够带来法治、人权和民主方面的进步。 但实际上中共不但没有进步,反而越走越远。而且随着中共加入全球化,国力日渐强大,西方世界开始向中共低头,所以接触政策很快就变成绥靖政策。所以现在应该是全面反思这个政策的有效性。”

滕彪说,反思对华政策,并不意味着要孤立中国。

滕彪:“但是在接触的过程中,如何坚守人权的价值,如何让全世界的自由民主不受到一个专制大国的威胁,这是对中国进行接触的前提。”

如果美国决心推动北京改善人权,学者认为,有很多政策工具可以选择。

滕彪:“最根本的做法就是把人权作为一个最重要的考虑因素,和其他中共所看重的各种东西进行挂钩,比如说经济贸易。”

另外,2016年底生效的《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也被视为一个有效工具。

去年12月,美国使用该法,制裁了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前局长高岩等,全球13名人权侵害者及腐败份子。他们将被禁止入境美国,其在美国的财产也将被冻结。

未来美国是否考虑运用该法案,制裁迫害法轮功、藏人和维吾尔人的中共官员,国务院官员4月20号做出回应。

美国国务院4月11号,美国对华援助协会主席傅希秋,从美国国安会官员得知,川普总统在美中关系上,将作出重大的战略性的改变。

美国国务院“民主人权和劳工事务局”大使Michael Kozak:“长期以来,(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是糟糕的,对维吾尔、西藏团体也是。(闪白)显然,我们不可能制裁所有的(迫害者),但我们能制裁(其中)的任何一个人。我现在不会做出推测,但我认为,我们从总统那里得到的信息非常非常明确,中国需要在这些问题上作出改变。”

人权团体呼吁,任何时候都不应拿人权作为贸易谈判的筹码,美国应坚守立国价值,拿出重要的实际举措,维护普世人权。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