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务院颁新令 大陆网民纷纷感谢川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6日讯】中共国务院颁布一项新令,自5月1日起,将包括抗癌药在内的所有普通药品的进口关税降至零,同时要求“较大幅度”降低抗癌药的不合理加价,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对此,大陆网民纷纷感谢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

中共国务院4月12日召开常务会议,决定从2018年5月1日起,将包括抗癌药在内的所有普通药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碱类药品,及有实际进口的中成药,进口关税降至零。

同时要求“较大幅度”降低抗癌药生产、进口的税负和流通环节的不合理加价,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这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论坛上宣布扩大开放措施后的第一批成果。

对于进口药品特别是抗癌药品有望降价,大陆网民们纷纷感谢美国,感谢川普。网民认为,是之前川普的贸易战,令中国民众受益。

为了反制中共窃取美国知识产权,并降低美中贸易逆差,3月22日,川普总统签署备忘录,指示美国行政部门采取措施,对6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课征至少25%的关税。

4月3日,美国公布拟对1,333种中国产品开征25%关税,年进口总额约500亿美元。清单中的项目尽量缩小对美国消费者和中国企业的影响。

4月5日,川普批评中共采取不公平的报复措施,宣布将考虑额外对1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就在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之际,习近平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宣布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包括“放宽银行、证券、保险行业等外资持股比例限制”,“放宽外资金融机构设立限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降低汽车进口关税”等,而这些措施均在美方的征税清单中。

外界解读为,习近平释出善意为美方消气,中美贸易争端有望降温。

川普对习近平的发言表示欢迎,并表示他有信心,美中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能度过目前贸易争执。

中国问题专家陈破空分析说,川普若打赢这场贸易战,最大得利者将是中国民众。

一:如果关税对等、市场准入机制对等,对中国民众而言,在国内就可以买到外国优质奶粉和儿童食品,而用不着托人到香港或澳洲代购,中国人在国内也可以买到与欧美同等价格的高档奢侈品,而用不着出国抢购。

外国汽车进口到美国,美国征收关税仅为2.5%;而外国汽车进口到中国,中共征收关税却高达25%。如果关税平等,中国人在国内就可以平价购买外国高档车,而无须花费比美国人贵一倍的价格。

中国人在国内就可以买到美国的人寿理财保险,不必购买中国那种充满欺诈的理财产品,而美国的人寿理财保险,论性价比,是中国同类产品的5倍。

中国人在国内院线就可以自由选择观看好莱坞大片,而不会局限于全年总共只有34部;中国人可以自由地汇款出境,购置外国的商品或房产等。

二:如果关税对等、市场准入机制对等,外国企业受到与中国企业的同等对待,外商将在中国开设更多独资企业,中国人将获得更多就业机会,以及伴随的劳工权益保障。

三:如果关税对等、市场准入机制对等,中国人民就不应该再受到中共当局的网络封锁,就像美国人民一样,无须费力翻墙,就可以在网络空间自由而尽情地畅游世界。

由此可见,在中美贸易战中,美国利益与中国人民的利益奇迹般地重合,而中共利益集团才是中国人民和美国人民的共同敌人。中共因其破坏世界贸易规则、高筑关税壁垒和网络封锁墙、大规模盗窃他国知识产权和商业机密,成为全人类的公敌。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链接: 【禁闻】大陆进口抗癌药零关税 引发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