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温泉泡脚池 免费多样超亲民

【新唐人2018年04月14日讯】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头戴帽子,身穿羽绒服,却全都挽起裤子,光着脚。他们到底在做什么?我们去台湾宜兰一探究竟。

一出礁溪火车站,眼前圆环就是一池温泉水迎宾。再往前步行不到十分钟,在路边就会看到礁溪乡公所设置的亲民温泉水槽,冒出约50度的温泉水让民众免费泡脚。

小朋友:“来泡脚,顺便来泡脚。”

台北大湖游客:“刚好我们在宜兰找到这个温泉的场地,他是非常适合野炊的,我们可以边泡脚边煮东西,隔壁又有便利商店可以上厕所洗手,这不是很好吗?”

礁溪火车站周围方圆1.2公里的地下水都是温泉。汤围沟温泉,是礁溪温泉区的发源地,乡公所还规划了礁溪温泉公园、地景广场等四、五处不同的氛围的免费的户外温泉池供游客休憩泡脚。

彰化游客:“很舒服。”

宜兰礁溪旅馆人员 林小姐:“汤围沟公园跟礁溪温泉公园纯粹泡脚的,温泉水泡脚的都免费,都是乡公所的设施都不用钱的,都是免费使用。”

顾客边泡脚边用餐,还有业者引进温泉水成为餐馆特色招揽客人。礁溪温泉属于碳酸泉,在这里,家家户户都有温泉可用,除了煮饭需要瓦斯之外,洗澡根本不需要热水器。

宜兰礁溪旅馆人员 林小姐:“不用瓦斯除了是煮饭,那洗澡用的热水就是温泉水,他不用烧开来,他出水度大概都会到52度。”

小溪里隐隐约约冒着热气,三万年前火山喷发残留的岩浆,使礁溪地下岩层产生高温加热了地下水,来到礁溪,除了温泉旅馆能有高档温泉享受,别忘了亲民的户外温泉池,等你来一一体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简陈如、李光辉宜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