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导弹驱逐舰开赴中东 欧洲发72小时空袭预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2日讯】美国海军周三对外证实已派遣“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开赴中东。同时,载有数十枚战斧巡航导弹的美军逐舰“唐纳德•库克”号也正驶向地中海东部。此前一晚,欧洲航空安全组织已对地中海东部的航空人员发布了预警,指72小时内可能会有空对地导弹或巡航导弹对叙利亚实施空袭。

当地时间4月11日,美国海军对外证实,“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已开赴中东和欧洲。

此前,美国军方的《星条旗报》9日曾发布消息称,以“杜鲁门”号航空母舰(Harry S. Truman)为首的航母打击群,将于11日离开驻地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海军基地,前往欧洲和地中海执行部署任务。

该舰队包括“诺曼底”号导弹巡洋舰,“阿利•伯克”、“巴尔克利”、“福莱斯特•谢尔曼”和“法拉格特”号导弹驱逐舰。晚些时候,“贾森•邓纳姆”和“苏利文”号导弹驱逐舰也将加入,整个打击大队搭载了6500名美国海军官兵。

俄罗斯电视台则报导称,载有60枚战斧巡航导弹的美军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唐纳德•库克”号,日前已从塞浦路斯出发,正驶向地中海东部。

外界认为美国军方的这次军事行动,是针对4月7日发生的叙利亚度玛镇化武攻击事件而作出的回应。

欧洲航空安全组织则于4月10日晚对地中海东部的航空人员发布了快速预警通告,警告在未来72小时内“可能会有空对地导弹或巡航导弹对叙利亚实施空袭”。

该通告并提醒计划飞经地中海东部或尼科西亚杉林区的航班注意,在预警的时限内,飞行风险上升,无线电导航可能出现间歇性中断,需对具体航空通报做好准备。

4月7日,叙利亚反政府组织占据的度玛镇遭到叙利亚政府军的毒气炸弹袭击,造成包括平民、儿童和妇女在内的至少60人丧生,上千人受伤,大批当地民众出现双眼灼热与呼吸困难等症状。

叙利亚在地救援组织“白盔”(The White Helmets)以及叙利亚医疗救援组织(UOSSM)以及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都证实发生了上述情况。

叙利亚政府随后公开否认政府军使用了化学武器,但叙政府军及其盟军又拒绝让国际监督人员前往度玛镇进行调查。

4月9日,欧洲联盟(European Union)对外事务部(EEAS)发表声明称,所有证据都指向叙利亚政权在度玛镇(Douma)发动了化武攻击,欧盟对此给予“最强烈的谴责”的同时,呼吁国际社会“立即做出回应”。

9日晚间,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发推文称,美国政府将“强烈回应”叙利亚动用化武屠杀平民的“暴行”,要让化武攻击者“付出沉重代价”。当天川普还曾经对媒体表示,“我们有很多军事选项,并且会很快让你们知道。”

另一方面,支持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的俄罗斯当局则声称度玛镇化武攻击事件是“假消息”,并宣称俄罗斯在陆、海、空三方面已经处于“战备”状态,以应对西方国家可能对叙利亚实施的军事打击。

《美联社》10日在相关报导中引述俄罗斯前俄国防部国际部负责人布津斯基(Yevgeny Buzhinsky)表示,美俄在叙利亚的军事冲突可能很快扩大到区域矛盾以外,“对抗将不可避免”。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