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无核没诚意 朝鲜“炊烟”打脸新华社

【新唐人2018年03月30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结束北京之行,现在全球都在关注,金正恩在北京承诺的无核化,朝鲜官方媒体的报导却只字未提,而金正恩是否像中共媒体新华社说的那样,真心想放弃核计划?现在看来似乎成了罗生门。

“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是朝鲜始终不变的立场。”金正恩这番话说的很漂亮,但实际情况呢?

根据美国研究团队卫星照片显示,朝鲜宁边看似停止运作的反应炉冒出羽状蒸气,疑似正制造核弹燃料“钚”。而核反应迹象出现时间,正好是金正恩向韩国和美国示好的同时。

《纽约时报》指出,根据军事情报杂志“詹氏国防工业”的报告,朝鲜宁边原子能研究中心的实验轻水反应炉初步测试可能已启动。

从2月下旬的卫星图像可以看到,朝鲜“宁边核设施”的一处烟囱冒出气体,附近冰河也开始消融。研究机构“北纬38度”在报告中指出:这显示朝鲜已开始“轻水反应堆”初步测试,并把冷却水排入附近河中。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从历史上得出的结论,他(金正恩)一贯是在玩花招,他不想放弃核武。另外从最近卫星拍到的照片来看,他现在也启动了核反应堆在生产钚。那这种情况,他一直认为他今天能够跟川普达到对话的程度,或者在国际上,现在还能够挑衅、讹诈国际社会,就是因为他有核武器。”

一场会面两国媒体不同调。中共官媒《新华社》声称,金正恩公开表示“半岛无核化立场始终不变”,但根据朝鲜官媒《朝中社》的新闻稿,却完全看不到这些内容。3月28号,朝鲜国营电视台以40分钟篇幅报导金正恩访问北京、与习近平会面,全程念干稿没有任何影像。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中方强调朝鲜半岛无核化,说是在会谈中提到了无核化,似乎隐约的表示,金正恩也做了这样的承诺,甚至新华社有这样的话,说是什么金正恩致力于朝鲜半岛无核化,这样荒诞的话都出来了。但是在朝鲜的媒体中,对无核化是只字不提,完全没有提到无核化这件事情,好像根本就不存在。因为朝鲜决不会承认它到外国去,承诺放弃核武器,因为它已经写进了党章,写进了宪法,不可逆转不可改变。”

朝鲜中央电视台还为这次的“习金会”制作纪录片,说是为了向中共示好。但是影片中看不到金正恩在会议上“认真做笔记”的影像,也听不到金正恩向习近平提及朝鲜无核化的承诺。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表示,两国会面,双方媒体各自夸大自己,各自迷惑国内的民众。

陈破空:“比如说这个中共的媒体,环球时报发表了一个评论叫做‘三句话读懂习金会’,其中第一段就公然造谣,说什么呢?说3月28号新华社一篇3400字的长篇报导,立即成为世界各媒体各大媒体的头条,并且说手机刷屏,这完全是造谣。世界上没有任何媒体,什么各大媒体,没有任何媒体把新华社的通稿作为头条。”

而朝鲜的官媒也不遑多让,《朝中社》连续发了8篇报导,赞扬它们所谓的“宇宙无敌大将军”金正恩在百忙之中访问邻国,并热情的指导工作,受到邻国政府和人民的热情欢迎。一时成为网络笑谈。

不管双方说自己如何好,现在全球关注的是,朝鲜是否真心想放弃核计划?金正恩在北京到底说了什么?

李天笑:“这次他如果再欺骗川普的话,那很可能招到的就是,不单单更加严厉的力度大的经济制裁,而且可能对他进行军事打击,彻底摧毁核设施,包括消灭他本人。而且现在川普的两个主要助手,也是主张对朝鲜进行军事打击,如果他不放弃核武的话。所以这是非常现实的。”

外界担心,即使朝鲜同意停止核试验,但是“川金会”只要谈判没有结果,朝鲜可能借此争取时间,制造更多核武器。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