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赠西非三千多万美元 官方不提

【新唐人2018年03月29日讯】1. 中共赠西非三千多万美元 官方不提

中共今年3月份又给非洲送了一大笔钱,但是官方却对此只字不提。

“美国之音”3月29号报导说,中共3月14号与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签署了赠送3160万美元的备忘录,这笔款项将被用于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兴建一座新的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总部大楼。

报导引述西非经共体网站的消息说,签署仪式在阿布贾的西非经共体委员会总部举行,签署人是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委员会主席让-克劳德.布鲁和中共驻尼日利亚及西非经共体大使周平剑。

西非经共体网站的报导显示,西非经共体主席布鲁不仅感谢中共为建造新总部大楼赠款,而且感谢中共在大楼建成后还负责3年的维护。

不过,中共向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赠款3160万美元的消息,在中共官方媒体上却完全没有报导。在中共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网站上, 也只有布鲁与周平剑会见、交换意见的报导, 3160万美元赠款之事, 则通篇未提。

“美国之音”说,中共官方对赠款似有难言之隐。

早前曾有报导披露,中共在援建非洲联盟总部大楼时,在计算机系统留了后面, 大楼内所有电脑服务器内的资料都在半夜被传送到上海。

2. 朝鲜核反应炉疑似上线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秘密访华事件,最近几天成为热点新闻,中共媒体声称,金正恩承诺实现半岛无核化。

3月29号,媒体又报导说,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的会面,已经确定4月27号在朝韩边境的板门店举行。

不过,《纽约时报》当天却报导说,新的卫星证据显示,朝鲜正在扩大生产。位于宁边核试验场的一个新核反应炉似乎正在上线。

报导说,这座九龙江边的试验场拥有数百幢建筑,占地面积超过3平方英里。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