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金正恩访北京 美国务院:大张旗鼓 留待中方宣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8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密访北京受到国宾级礼遇的传闻甚嚣尘上,对此,美国国务院表示,中国未证实,但无疑大张旗鼓,我们“留待中方宣布”;而总统川普与金正恩的会晤仍按计划准备,召开时间未定。

综合媒体报导,一列朝鲜专车26日驶入北京车站,旋风停留后,于27日下午驶离北京。在此期间朝鲜人员受到国宾级礼遇,北京加强安全措施并封锁要道,几乎三步一警察,长安大街被严加戒备,天安门广场被全面清空。各大媒体为此纷纷猜测,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密访北京。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Heather Nauert)27日在例行新闻简报表示,中方未证实谁到访,但是“无疑极为大张旗鼓…有许多外交礼节”。

她说:“我们期待听取此事,我们留待中国宣布谁到访。”

至于川普与金正恩预计在5月底进行的高峰会时,诺尔特表示,国务院与国家安全会议、其他相关部门密切合作,按计划准备中,但确实召开时间尚未确定。

相关视频:

稍早,美国国防部长马提斯(Jim Mattis)表示,金正恩“看起来有点像是”前往中国首都北京,但是他在五角大厦告诉记者,“我不知道”金正恩是否前往北京。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在记者会上同样被问及金正恩疑似密访中国一事。她回应,“我现在没有立场可以确认或否认这些报导。”

白宫首席副发言人夏哈(Raj Shah)26日则说,美国无法证实金正恩是否密访北京,但期待未来可能举行的“川金会”。

而日本“产经新闻”则引述中方人士透露,列车上的神秘乘客就是金正恩本人。他走访北京,与多位中国领导阶层人士会谈。

近日金正恩除了将与美韩分别召开高峰会,26日又突然访问中国的举措若属实,外界认为,东北亚情势或于近期内定将有所转折。


2018年3月27日,通往天安门广场四周要道被封锁,所有游客也被全面清空。(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