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党媒批“愚者建墙” 网民讽自打耳光

【新唐人2018年03月25日讯】 党媒批“愚者建墙” 网民讽自打耳光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3月23号在微博发文,批评美国掀起贸易战,说“智者建桥,愚者建墙”。结果却招来大陆网民吐槽,说“愚者建墙”是中共对“网络防火长城”自打耳光。

中共一直对网络实行严格管制,利用所谓的“防火长城”封锁海外网站,禁止民众自由浏览资讯,大陆民众必须使用“翻墙”软件,如:私人虚拟软件(VPN)等,才能看到被禁的国外网站的内容。

《人民日报》微博发文说“愚者建墙”后,大陆网民纷纷留言讥讽。

有人说:“愚者建墙,防火墙、金盾工程老尴尬了”。

也有人说:“自己骂自己,这得需要多大勇气”。

还有人说:“我看了一眼这“智者建桥,愚者建墙”,然后又看了一眼我的VPN,嗯,说的真好,给小编点个赞!”

《人民日报》事后删除了这则贴文,但大陆网民又嘲笑说,《人民日报》应该是看到网民的反应之后,才尴尬的把贴文删了,不过大家早已截图疯狂转发。

上海公安局改口:暂不注销持绿卡户口

上海市日前宣布从5月1号起实施新户口规定,要求拥有海外国家或地区定居权或已定居海外者必须注销户口。引起众多海外华人反弹。有人在网络上表示,要马上卖掉上海的房产、取光银行存款,以防中共再来一次打土豪分田地。

因为反对声音太大,3月25号,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又发文章改口说,现阶段对出国定居人员不注销户口了。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