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晖成江家替死鬼? 安邦关键信息离奇消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5日讯】近日,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因涉嫌经济犯罪,被提起公诉,同时安邦集团被保监会接管。紧接着,又有陆媒揭露,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安邦的历史信息股东或公司负责人信息部分离奇缺失。而缺失的部分涉及江泽民家族的私产,公开报导佐证,吴小晖做了江家的替死鬼。

中国保监会网站2月份消息称,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吴小晖,因涉嫌经济犯罪,被提起公诉。同时,保监会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

近日,有大陆财经新媒体披露(为了避免相关报导被删姑且隐去媒体名称),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关于安邦的历史信息消失了,没有2014年之前的任何股东变更信息,包括2004年成立时候的信息。

虽然安邦这部分敏感信息已从公示系统中消失,但其早已是公开的秘密。

根据民间工商登记信息查询系统及公开报导,安邦集团的前身安邦财险成立于2004年10月,有7个股东发起。第一大股东,也是唯一的国资,是上海市国资委所辖的上汽集团,上汽集团时任总经理胡茂元成为安邦财险首任董事长。

此后,胡茂元历任安邦保险董事长、集团法定代表人,直至2014年吴小晖正式接手。即至少在2011年之前,安邦的最大股东一直是上汽集团,就算国家公示系统相关信息缺失,但公开资讯也可以佐证。

2011年8月6日,《上海证券报》发表题为“上汽等产业资本力挺 安邦保险集团正式成立”的报导称,支持公司快速发展的有股东的深厚背景。安邦保险是由以上汽集团为主的7家企业共同投资成立,上汽集团是最大股东,上汽集团总裁胡茂元担任安邦保险公司的董事长。

在开业典礼上,胡茂元表示,安邦将以车险业务为核心业务,将从行业和受众两条主线出发,以最快速度拓展汽车保险市场。不俗的股东出身,不仅让安邦财险注册资本金从最初的5亿元在几年后迅速攀升至51亿元,也使其在某些领域表现得“神通广大”。

同年,安邦被确立为行业第8家保险集团,寿险、健康险、资产管理等牌照到手,同时安邦保险集团正式成立,正式迈入集团化运作,同年11月安邦还正式完成了对四川成都农商行的鲸吞。

从公开报导中,安邦集团与上汽集团的关系来看,安邦2011年是“第二次创业”。也就是2004年安邦始祖安邦财险创立,以及2011年安邦集团能够成立,都是“上汽的资本力挺”。

2017年5月8日,《中国经济周刊》刊发题为“揭秘安邦帝国”的长文。文中提及,安邦集团的前身是2004年成立的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邦财险的发起人为上汽集团等7家法人单位,上汽集团时任总经理胡茂元为安邦财险首任董事长。

报导称,依托上汽集团,2005年起,安邦财险在上汽的4S店代理销售车险,当年安邦财险的保费收入就突破了1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安邦现任董事长吴小晖曾在浙江掌控联通租赁集团和旅行者汽车,这两家企业分别在1996年、1998年成立,是上汽集团最大的销售商。也就是说,吴小晖很早就与上汽集团有密切联系。

工商登记资料显示,安邦集团法定代表人2014年变更为吴小晖之前,一直是胡茂元。而上汽集团由上海联和投资公司(上联投)控股,属于江绵恒的利益地盘。

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联投”,并出任董事长和法人代表,首任总经理是前上海市长杨雄。江绵恒同时也是上汽集团董事会董事。

有分析指,表面上“上联投”是国企,但实际是江绵恒的私产。

上海商界人士曾称,江绵恒的董事头衔多得数不清,其中之一是上汽集团的董事。

大纪元评论员陈思敏指出,网上舆论也有一种说法广为流传,即江绵恒为了以防万一,2014年把法人代表变更为吴小晖,其实就是以邓家当挡箭牌,吴小晖做替死鬼。

而2014年这时间点,正是中纪委组建了一个重点针对金融业的反腐部门,拉开了金融反腐的序幕。

评论称,外界曾猜测安邦及其背后的实际控制人,如今昭然若揭。那么安邦这么一家庞大金融集团的历史信息说不见就不见,而且是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被消失,除了说明有人很心虚,也说明系统内还有很多江的内鬼。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