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行双首长制 傅政华沦二把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4日讯】中共两会后,各部委新主官陆续就位。根据官方公布的部委主官名单,司法部出现“双首长”搭配——部长傅政华,党组书记袁曙宏。按中共官场惯例,党组书记袁曙宏被认为是一把手,被指“明升暗降”的傅政华,如今更被指沦为了二把手。

近日,中共公布的党政机构改革方案中,司法部与国务院法制办整合。同为中央委员的司法部长傅政华及党组书记袁曙宏,形成“双首长”搭配。袁曙宏原任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

傅政华原是正部级的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在3月19日的中共人大会议上,傅政华出任中共司法部长。有消息称,习近平的亲信、公安部副部长王小洪接替傅政华担任常务副部长。

公安系统出身的傅政华出任中共司法部部长,被指是“明升暗降”。有分析指,中共的党员干部,不是由司法部管,而是由新成立的监察委管。傅政华的实际权力已大大降低,如今司法部出现“双首长”搭配,傅政华更是沦为了二把手。

现年63岁的傅政华背景相当复杂,出身中共公安系统,是江泽民派系成员、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担任中共“政治打手”十多年,被外界冠以“狠角色”之称。

傅政华还曾因长期主导迫害法轮功学员,并担任过专门迫害法轮功而成立的中央“610”办公室头目,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多次通报追查。

“610”办公室成立于1999年6月10日,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下令成立的专职镇压法轮功的机构。类似中共文革时期的文革小组和纳粹德国的盖世太保,它凌驾于一切中共法律之上,可以调动中共内政外交的一切资源。

消息称,傅政华曾因倒戈周永康,泄密有功,在习遭到暗杀的危急时刻,救过习近平的命,赢得习近平的信任。

据外媒报导,2012年3月两会上,薄熙来事发被捕后,江泽民在同年北戴河会议上表态支持处理周永康,周永康认为末日来临,孤注一掷策划暗杀习近平,傅政华不敢卷入,把周交给他的一个手令偷偷交给了胡、习,成为较早“反水”背叛江、周的官员。因此才有了官至正部的机会。

2013年8月,傅政华升公安部副部长,2015年1月,兼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委员。去年5月又从公安部副部长升为正部级的常务副部长。

据悉,傅政华是“709维权律师大抓捕”的主导官员。去年9月,全球23个非政府组织致信美国政府,呼吁依据《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对15国的“人权恶棍”进行制裁,傅政华榜上有名。

自由亚洲电台曾刊文说,傅政华对那些直接遭受中共政治迫害的维权人士和法轮功信众来说,他是一个“狠角色”,是中共镇压机器中的一条恶犬,完全是靠做政治迫害的打手起家。

有分析指,傅政华此番被从公安部调出,担任司法部长,或许有两个考量,一是意在安抚,对其当年倒戈周永康给予奖励;二是避免其在公安系统兴风作浪。也有分析,傅政华心狠手辣,背负累累血债,随着610寿终正寝,傅政华料难得善终。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