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少帅”学王岐山?两次打断下属发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8日讯】3月8日,两会黑龙江代表团开放日,一名官员回应记者有关该省农业发展规划、乡村振兴战略的提问时,被有“航天少帅”之称的张庆伟两度叫停。4年前的中共两会期间,王岐山也曾“叫停”王儒林的发言,一度引热议。

3月8日,中共两会进入第5天,上午黑龙江代表团的开放日上,有“航天少帅”之称的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两次打断一名念稿的官员。

一位官员在回答记者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提问时,拿出了自己准备好的材料。在念到6分钟左右时,被张庆伟打断,并提醒他“你简短一点”。

见该官员继续埋头念稿,张庆伟再次打断他,说“你把材料直接给记者朋友吧!不用说省委书记说啥、省长说了啥,我们的话自己会说。”

事实上,叫停下属念通稿的事件,在两会上并非首次发生。

2014年3月10日的中共两会上,王岐山以政治局常委和中纪委书记的身份,参加中共人大吉林代表团的审议。在他发言结束后,主持会议的时任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正想总结发言,王岐山要求他“讲短点”,王儒林回答说,可能短不了。

王岐山看着王儒林手中的稿子说,“我刚才又没稿子,你怎么知道并事先打印出来那么多呢?这不是形式主义么?你不用念了!”

王岐山直接强硬、不留情面的“叫停”,近似羞辱,王儒林只好收起讲稿,强忍怨气,草草讲了几句话即宣布讨论结束。

这场并非公开的代表团讨论会,出乎意料被媒体得知了细节,港媒曝光王岐山“叫停”王儒林的消息后,被大陆各大网站转载。得知情况后,王儒林恼羞成怒,暴跳如雷,要求手下严查究竟是谁泄露了这一细节。同时也透过宣传系统,要求删除这一消息。

王儒林是江派常委张德江“吉林帮”的要员,他于2009年底到2014年8月分别任吉林省代省长、省长、省委书记,2014年9月调任山西省,2016年7月6日,被免去山西省委书记。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