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鸟儿一起飞! 从雁鸭的视角看世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6日讯】法国男子克里斯蒂安,是一个超轻型飞机驾驶员,被称为“鸟人”的他自1995年开始与迁徙的雁鸭一起飞行,带领它们到适当的栖息地。

电影《返家十万里》中小女孩与父亲一起将幼鸟孵化、扶养并带领它们迁徙这一幕,感动很多人。

克里斯蒂安•穆尔莱克(Christian Moullec)与片中的主人公一样,照顾被遗弃的幼鸟或鸟蛋。而这些雏鸟会把他当成自己的“母亲”,并本能地跟在其身后形影不离,直到长大。

来自法国康塔尔(Cantal)的克里斯蒂安,1995年首次与鸟类一起飞行,担任领队将雁鸭们引领到受保护的栖息地。

克里斯蒂安称,那是一个非常漫长而艰难的过程,很难形容它的感觉。当他与鸟儿一起飞行时,他每天都会哭泣。它们会一直跟着他,仿佛他是它们的向导。

克里斯蒂安将他的飞行经历分享给很多人,他说,人们经常因为他的经历而感慨不已,现在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与他一起飞。

在飞行途中,克里斯蒂安还会鼓励乘客伸出手,触摸飞行中的鸟儿,但他也表示,虽然小鸟很喜欢能够被触摸,但一般来说,在飞行中鸟儿不喜欢受到照顾,因为那样它们可能会失去平衡。

虽然与鸟儿同飞,乐趣无穷,但有时也有小灾难发生,克里斯蒂安说,有几次它们不小心把屎拉在了乘客身上。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