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投反对票 申纪兰被爆全家是高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4日讯】中共人大会议3月5日在北京召开,89岁的申纪兰将再次以山西代表身份出席会议。因其长期担任人大代表,且从不投反对票,被网民嘲讽为“举手机器”、“活化石”。申纪兰多次对外自称代表农民,但有媒体爆料,她是地厅级退休干部,且全家都是高官。

中共两会正在北京召开。89岁的山西籍劳模申纪兰于1月31日再次当选山西省人大代表出席两会。申纪兰从18岁少女至89岁老妪,13次当选人大代表,也是中国唯一一个连任13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人。

申纪兰因自称“从不投反对票”,且历时60多年不倒,被网民嘲讽为中共“举手机器”、人大“活化石”。

资料显示,申纪兰先后受到毛泽东的接见,在周恩来家中作过客,和邓小平一起照过相。

时事评论员郑欣然曾评论说,申纪兰自称“从未投过反对票”,一语道破玄机,原来是“听党话,跟党走”“党让干啥就干啥”,只需“举手”赞同。

大跃进她赞成,人民公社她赞成,文革她赞成,斗刘少奇她赞成,斗邓小平她赞成,否定大跃进她赞成,否定人民公社她赞成,否定改革她赞成,平反刘少奇她赞成,平反邓小平她赞成,这些历史上完全相反的决议她都赞成,还是“自豪的”赞成。

2010年,申纪兰曾对媒体说:“当代表就是要听党的话,我从来没有投过反对票。”

申纪兰不上网,也不明白互联网是怎么回事,但在2012年她却对媒体说:“网也应该有人管,不是谁想弄就能弄,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她还说,人大代表在选举过程中与选民交流不合适,“不选你,你就不要去“各”(麻烦)人”。

申纪兰的上述言论引发了广泛的舆论批评,大陆网民指其完全是中共极权体制的点缀。

申纪兰多次对外自称代表农民,大陆一篇评论文章披露,申纪兰其实是地厅级退休干部,其全家都是高官。丈夫和儿子是局长,女儿是师级军官。文章评论,申纪兰当然是在为权贵而不是为农民说话。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