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全票通过叙利亚临时停火决议

【新唐人2018年02月25日讯】联合国安理会星期六(2月24日)要求叙利亚停火的决议,最终获得全票支持而通过,要求叙利亚立即停火30天,允许救难人员进入叙利亚战火最激烈“东古塔”地区,提供人道救助以及撤离受伤民众。

周六,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表示要求决议立即执行,她还谴责俄罗斯的阻挠推迟了表决。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我们应对这场危机太晚了。今天,俄罗斯在试图种种阻挠之后,才迟迟决定加入国际社会,接受呼吁停火的必要。”

叙利亚东古塔的救援人员说,过去几天里这里经历了叙利亚内战七年来最血腥的空袭之一,他们都来不及在轰炸的间隙清点遇难者的遗体。

而就在当天安理会通过决议不久后,叙利亚政府军战斗机又袭击了反叛军占据的一个小镇。不过,支持阿萨德政权的伊朗表示,德黑兰和大马士革都将尊重联合国决议。

在决议通过的前一天,叙利亚政府军对反对派控制的东古塔地区进行了连续第七天空袭。上传至网络的视频显示,很多建筑变成废墟。

据报导,周六至少有2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本周已有超过500人死于战火,而且平民伤亡数字还在不断上升。

在临时搭建的医院里,许多伤者正在接受治疗。

叙利亚女孩:“我们正准备逃跑,然后就感到有个红色的东西击中了我。我姐姐在窗户边上,她的眼睛受伤了,她说,“我这只眼睛看不见了”,但她还能睁开另一只眼睛。”

周五,美国总统川普与澳大利亚总理会面时,批评叙利亚政府及其盟友伊朗和俄罗斯,实施违反人道主义的袭击。

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在同一天表示,已经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一起致信俄罗斯总统普京,希望他能支持联合国安理会的叙利亚停火决议。

这次的联合国决议是由瑞典和科威特联合提交,内容包括30天内停止冲突,让东古塔地区平民接受治疗和救援。

新唐人记者徐哲、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